联赛第37轮,巴萨在主场以1:2的比分输给了奥萨苏纳,事实上由于皇马以2:1的比分击败了比利亚雷亚尔,因此巴萨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不再重要,齐达内带领球队提前1轮赢得了西甲冠军。至于国王杯赛场,巴萨仅仅止步于八强,唯一还有希望赢得冠军奖杯的就只剩下欧冠赛场,但是以巴萨如今的低迷状态,1/8决赛能否跨过那不勒斯这一关恐怕难以预料。

如果没有奇迹发生的话,巴萨本赛季将会罕见地遭遇到四大皆空,相信这样的结果不管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迷都会感到非常的不满意,要知道最近这几年巴萨可是每个赛季在转会赛场都投入重金引进新援,本赛季之所以效果没有达到预期,主要是错信了两人,一个是德容,另外一个就是格列兹曼,巴萨在他们身上可是花费了超过2亿欧元的转会费。

作为阿贾克斯和荷兰队的中场核心,德容的实力毋庸置疑,是阿贾克斯进入欧冠四强以及荷兰队获得欧国联亚军的大功臣,为了得到德容,巴托梅乌花费了8600万欧元的转会费,目的就是把德容培养成为球队未来的中场核心,只可惜德容来到巴萨后似乎是水土不服,由于场上位置的改变,再加上巴萨队中巨星如云,德容的发挥大打折扣,对球队的帮助有限。

数据不会说谎,德容本赛季代表巴萨出战了39场比赛,仅仅奉献了2球3助,完全没有起到一名中场核心应有的作用,至于防守更是德容的弱项,球队完全指望不上,德容的低迷也是巴萨整个中场表现不如人意的一个重要原因。格列兹曼同样在巴萨遭遇到困境,为了从马竞挖来这名世界杯冠军主力前锋,巴托梅乌砸下了高达1.2亿欧元,目的就是提升球队的攻击力。

只可惜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很残酷,由于和梅西迟迟不来电,再加上球队的战术并不是围绕格列兹曼进行打造,法国巨星并不能发挥出在马竞效力时的水准,进球数起伏不定,甚至出现长达8场的球荒,这绝对不是一名世界级射手应有的水准。本赛季迄今为止,格列兹曼出战了46场比赛,打进了15球,另外还有4次助攻,勉强只能说是及格而已。

正是由于错信德容和格列兹曼,巴萨的成绩才会变得如此的糟糕,当然把所有的责任归结到这两人身上也不公平,只不过他们低迷的表现确实也辜负了外界的期望。球队成绩不好,总是要有人背锅才行,主教练塞蒂恩无疑会成为球队的牺牲品,毕竟梅西以及格列兹曼等主力球员都和塞蒂恩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如果巴萨在欧冠赛场不如人意,塞蒂恩下课难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