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蓝月亮有些失色,虽然球队在冠军联赛赛场上依旧保持着夺冠可能,不过在联赛中的发挥确实是有些让人失望,向来擅长本土作战的曼城最终被老对手利物浦落下了18分之多,整体发挥不算好。不过对于曼城也有好消息,他们的上诉成功,球队会继续参加下赛季欧冠,因此在经营转会上也不会受太多影响。

在英超制霸多年后,曼城也遭遇了人员老化问题,几个之前的绝对主力也都要出走离队了,所以购入新援是必定的选择。蓝月亮在进攻线囤积好手,是他们的一贯策略,如今,他们依旧在向这个方向努力,费兰-托雷斯是他们的新猎物。

本赛季表现

2000年出生的费兰-托雷斯,今年只有20岁,在球场上司职边锋位置,左右两边都没问题,偶尔也可以客串下前锋。本赛季,西班牙小将在西甲首发26次,贡献了4球5助攻,在欧冠联赛对阵里尔和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也都斩获了进球,整体发挥不错,也得到了诸多球探紧密关注。

个人成长历程

瓦伦西亚很早就有培养边锋的传统,太过久远的就不提了,本世纪初震惊西甲的华金+文森特组合就是他们的得意作品。很显然,费兰-托雷斯是在这个体系下成长起来的新代表,早在2017/18赛季,年仅18岁的他就代表蝙蝠军团出战了13场西甲联赛,逐步开始进入到了球队的轮换体系中。随后他越发成熟,坐稳了主力位置。

技术特点:细腻不失灵巧、善于抢高空球

费兰-托雷斯继承了西班牙足球的传统,个人技术比较细腻,无论是在传接球还是在盘带、过人上,都比较出色,在同年龄段的边锋中排名靠前。在西甲赛场上,托雷斯的过人效率不错,场均2次的数据位列球队前列。他总能够通过自己技术能力给球队创造好的破门机会。托雷斯从不贪功,乐于给队友制造射门契机,这是瓜迪奥拉很看重的点。

其次,托雷斯很灵活,无论是花式过人还是比较灵巧的无球跑动,他做的都不错,虽然看起来速度不是十分迅速,不过个人意识和球商都比较过关,这一点很重要。托雷斯将近185公分的不错身高也助他在高空球争抢中很占优势。

在进攻端托雷斯比较喜欢短传,这和蓝月亮体系很配,此外频繁打出二过一是他的比赛风格,曼城队有不少做球高手,和托雷斯相互配合应当会比较默契。

需要改进的

费兰-托雷斯的转会费大致在3500万欧元左右,考虑到如今动辄上亿、几千万欧元转会费,这不是高价。相比于同年龄段的桑乔、菲利克斯,价值1.2亿欧元,很显然,托雷斯还算便宜。他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也有需要解决的问题。

首先就是托雷斯的进攻效率不够高,个人射门次数不多、射正率不高、关键传球上还比较差,都导致他对球队进攻贡献不足。这对于崇尚攻击力的英超来说,自然是不可取的。其次托雷斯犯规比较多,吃牌率较高,这是需要作出克制的特别是自己的脾气。此外托雷斯不太乐于参与防守,很显然这不符合瓜迪奥拉的需求。

费兰-托雷斯值得期待,也许他会成为西班牙边锋的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