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几个赛季,巴塞罗那的转会操作真是让球迷看不明白。而无论是吧巴萨想交换内马尔还是劳塔罗-马丁内斯,智利球星比达尔都被列入了交换名单。好在按照最新的消息,更衣室力挺这位本赛季出战33场打入8球的中场大将下赛季留在诺坎普。

他是巴萨继布斯克茨之后唯一的“接班人”

尽管布斯克茨在巴萨中素有“教授”称呼,以在欧冠中的一次经典假摔而名扬天下。但如果你认为布教授只会假摔就大错特错了。布斯克茨攻防俱佳,不但能够以一己之力为后防线提供可靠的屏障,更能用精彩的拿球转身传球和精妙的调度成为“宇宙队”由守转攻的第一枢纽。但近些年随着布斯克茨年龄渐长,加上荣誉满身之后对于取胜的饥渴度明显降低,巴萨自2015赛季后成绩一路回落,布斯克茨状态的持续下滑是不容忽视的因素。尤其在哈维,伊涅斯塔退出巴萨之后,布斯克茨几乎成了中场唯一的传控点。

比达尔的到来,至少让巴萨有了中场必须的硬度,“腰杆硬”了,巴萨的控制力和后防线的压力才会真正得到提高和缓解。如果说阿图尔换皮亚尼奇还可以说是以现在换未来,那么把比达尔加入转会名单,去换回内马尔或者劳塔罗-马丁内斯,那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拆东墙补西墙”了。

更衣室力挺比达尔,这是巴萨一次至关重要的止损

如果比达尔真的走了,而布斯克茨也逐步淡出,巴萨也不可能指望41场仅仅1球3助的拉基蒂奇来控制中场,恐怕巴萨真的堕落到西甲中下游球队也不是不可能。可以说更衣室内队友对于比达尔的力挺,是巴萨自我救赎,自我止损的开始。近期巴萨更衣室围绕着换帅和转会争议不断,如今比达尔留队,巴萨的更衣室避免了进一步分裂,无论如何这都是好事情。下赛季巴萨的重建,也许就从比达尔留守中场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