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西班牙人的表现让球迷们非常失望,与上赛季他们历史性闯入欧战相比,这赛季的西班牙人仿佛换了支队伍,整整36轮联赛,他们只拿下了5场胜利,输掉了大部分的比赛,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球队队史以来的耻辱纪录。

最终,西班牙人以联赛倒数第一名的成绩黯然降级,只能去西乙联赛。而这一切,我认为都是这个俱乐部自己导致的,赛季初卖掉鲁比和大腿伊格莱西亚斯,然后就一直打不出来,然后一个个的换教练,换了4个教练也没能挽救颓势,4个教练的风格大相径庭,球员们一边经历着动荡还要一边适应。

后面又由于新冠的原因,离开赛场很久,但是回来后,他们的成绩依然没有起色。球员们的心也难以凝聚起来了,都想着快点儿离开不想踢西乙,这也显得愿意留下的武磊很忠诚。

当然这次,不说武磊,只说西班牙人,他们的降级完全是因为实力不济。然而,不久前,西班牙人的官方却发出了一个通告,在通告中他们认为疫情对球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导致自己的球队受到了严重打击。

在通告中,他们这样写道:“疫情影响着全球,在健康和经济影响都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对一些球队进行成绩方面的奖励(如联赛冠军、欧战资格、升级资格),但对那些受到不利影响的俱乐部进行惩罚,甚至是双倍的惩罚是无法接受的。”

因此,考虑复赛后所有出现的情况,鉴于近期出现一系列事件后,各俱乐部都提高了对不公和难寻出路的发声,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支持取消本赛季西甲的降级。

这样的通告给人一种“输不起”的感觉,实际上在疫情爆发之前,西班牙人就已经在西甲联赛处于下风,一直在倒数第一和第二之间游荡,就算没有疫情影响,他们估计也很难保级。

其实我认为西班牙人最重要的是应该考虑下个赛季怎么重回西甲,而不是用这种方式留在联赛。

最后,希望全球疫情早日被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