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目前的巅峰期比梅西大概长了一到两年,按照两个人第一次拿金球的时间算,不过按照C罗的状态,有可能踢到将近四十岁,梅西目前的体能已经快支持不住全场了,说不定梅西还会早于C罗退役。现在的足球,在整体方面肯定比以前进步了,个人能力跟球队结合得更好更协调,但是论某些个人能力,这个真不一定超越谁。我喜欢大罗,大罗能力肯定比c罗强,但是成就是远不如c罗,团队竞技,有各种因素在内。

梅罗在能力上和大罗不是一个级别的。过于依赖平台。这个时代足坛贫富差距过大,豪门太强,弱队太弱,原因很简单,从大罗时代到梅罗时代,豪门每年都比弱队多赚N个亿,当然是豪门越来越强,再加上博斯曼法案下人才越来越少,强队搜刮走了市面上仅有的那点球星,弱队就只能被任意宰割。而梅罗所要做的仅仅是为强队刷菜。所以他们本身能力并未获得足够的进步。大罗时代强队没能力三线做战,强强对话较多,那时代连皇马这种级别的球队想要欧冠就得放弃联赛,那个时代的球员更加实战,更懂得打硬仗。

足球作为一个团体运动,比较个人能力不会有结论的,只能说风格不同,只能说时势造英雄,马拉多纳是因为上帝之手得到的世界杯冠军光环的加成,齐达内如果在决赛上没有那个头槌,作为带领法国拿到第一个世界杯冠军的核心,他的名气不会这么点,巴乔在决赛上如果没有踢飞那个点球而是带领意大利夺冠了,那他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毕竟带着一支小组出线都不被人看好的当时的意大利队,连续在最后十分钟上演绝杀逆转,靠着一个人把意大利带入了决赛的点球决胜局,最后真的夺冠了会怎么样都能想得到。

把盖德穆勒和现在的梅罗相比,就如同那过去的征战沙场的士兵和现代化战争士兵做比较,盖德穆勒是过去球王,放在现代足坛还真不一定有梅罗强,或者比内马尔姆巴配强。因为过去的足坛,球队崇尚进攻,轻视防守,所以前锋更容易取得进球,所以从数字上来说,肯定是盖德穆勒碾压所有后辈,但现在的足坛讲究攻守平衡和防守反击,所以前锋进球更难,进球数自然比不过过去的优秀前锋。

甚至到了重要的比赛,参考世界杯和欧冠决赛这些比赛,崇尚进攻的球队,例如去年欧冠利物浦决赛,也是打防守反击,一场比赛也没几个进球,所以前锋更难刷数据。如果你了解足球战术史的话,你可以去看看上个世纪的足球战术,和现在差异很大,过去的战术都是崇尚进攻,一般球队都是一到两个后卫,五个前锋,一,场比赛一个球队四五个进球都是很平常的事情,而现在的足坛,阵型和过去倒过来了,四五个后卫,两三个前锋,这种风格和阵型下,前锋刷数据比以前的难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