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3:00,巴塞罗那3-1那不勒斯,以4-2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八强,赛后梅西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这场比赛梅老板的发挥实在是太过抢眼,比赛第23分钟打进的那粒进球真可谓是天神下凡,无可抵挡。前场接到长传后通过个人盘带过掉那不勒斯数名防守队员,在倒地前起脚打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攻破对手球门。

这一记进球应该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画面了,本身连过数名防守队员已经不是一件易事,但这对梅老板来说只能算是基本操作罢了,那记半倒地射门才是真的离谱。一般半倒地的情况下,身体已经失去了平衡,而强行射门需要身体有着极佳的核心力量和平衡性,梅老板能成功起脚并且打门,足以说明本场比赛他的状态之好。

疫情复赛后,本身处于领先位置的巴萨状态不佳,皇马反超积分并最终拿下西甲冠军。疫情后的巴萨球员们的身体状态有着明显的恢复,但整体的状态常常不在线上,所以才会导致频频失分丢掉榜首位置,失去西甲冠军之后队伍显然做出了调整并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已经33岁的梅西其实已经到了生涯的中后期阶段,随着身体条件的下滑,梅西也不得不和C罗一样逐渐转变自己的踢法。几年前常常能看到梅西在边路的位置过人,那个时候的他不仅有技术,也有足够的体力支撑他去一遍遍地冲击对手的防线,但现在不一样了,体力的下降让梅西不能再像一个边锋一样去反复盘带过人,那么他做出了什么改变去帮助球队呢?

逐渐往中路靠拢,位置拖后,在禁区附近活动就是如今梅西的踢法。他把体力留在了最具威胁的区域使用,因为在禁区附近不仅能自己起脚打门,还能与队友做传接配合,起到一个中场的作用。实际上梅西现在已经就是踢的一个进攻性强的中场位置了,这样对他自己也好,对球队也好。虽然梅西在场上常常意味着巴萨会少一个人防守,但是他在进攻端带来的巨大威胁是无法忽略的,这足以掩盖他的防守问题。

尽管晋级,但接下来的8进4巴萨面临着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的挑战,球队当家射手莱万状态同样火热,相信8月15日这两队一定会带给球迷们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