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赛季西甲,逆转巴萨夺得联赛冠军,齐达内靠的是38轮联赛丢25球,本赛季西甲截止第五轮,齐达内靠的是4场比赛失2球,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登上榜首。

齐达内的皇马现在的最大强项是什么?相信很多人不假思索的会说是防守,是后防线。

的确,上赛季西甲场均丢球只有0.65个,本赛季迄今为止,西甲赛场场均丢球也只有0.5个,比上赛季还少!

但是,仔细看皇马的后防线,其实存在很大的隐患:中后卫和右后卫!

现中后卫:拉莫斯,瓦拉内,米利唐,纳乔

中后卫的位置上,寻找队长拉莫斯的接班人,已是迫在眉睫的任务。队长拉莫斯引进34周岁了,到了下赛季已经35周岁的“高龄”球员了。

虽然拉莫斯的职业精神毋庸置疑,竞技状态依旧保持巅峰,但是竞技体育对于运动员的年龄和身体需求是近乎苛刻的,在年龄日益增大的现实下,诚如“铁血战士”拉莫斯,也不得不屈服。考虑到场上中后卫对于球队整体防守的重要性,拉莫斯的接班人,实属重要。皇马高层也是明白这个道理,去年夏天花费5000万欧元引进的年轻巴西中卫米利唐,原准备培养接班拉莫斯,但是经过上个赛季考核,似乎还没有显现世界级中卫的潜力,豪门从来就不是一个让你慢慢学习的地方,不然上赛季欧冠客场被曼城淘汰的比赛,之后会重复出现。

现右后卫:卡瓦哈尔,奥德里奥索拉,纳乔(客串)

右后卫的最大问题,卡瓦哈尔没有合格的替补,2018年以3000万欧元转会而来的奥德里奥索拉,已证明无法胜任豪门,在皇马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身体单薄的奥利奥,在防守端成为球队的防守漏洞,进攻端,由于进攻套路单一,只会下底传中,没有内切能力,容易被对手摸透,无法提供更多的贡献。

所以上赛季,齐达内情愿用纳乔或者米利唐,甚至巴斯克斯客串右后卫,也把奥利奥租借给拜仁,希望能够成长,但是很可惜,在拜仁依旧无法获得足够的出场机会。

卡瓦哈尔随着年纪的增大,自身的伤病也越来越多,合格的替补,显得极为重要。对于像皇马这样豪门俱乐部,每年的比赛多达50-60场,需要竞争多项奖杯,所以豪门球队,在每个位置上,至少需要2个顶级球员作为保障。

所以,综合来看,虽然皇马现在最大的资本就是防守,但是万一如果卡瓦哈尔受伤,拉莫斯状态下滑,对于皇马来说将会是致命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