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萨将客场挑战赫塔费,巴萨也因此进入魔鬼赛程,6天内要踢3场西甲,其中北京时间10月24日22:00,巴萨将主场迎战皇马。

考虑到世纪大战的重要性,也考虑到梅西刚踢完2场世预赛,尤其是在海拔3600米的拉巴斯气喘吁吁地踢了90分钟,梅西的体力消耗太大,许多球迷都希望,许多媒体都预测,明晨的比赛梅西能获得轮休机会,科曼极可能把他放到替补席上。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科曼也谈到了梅西的轮休问题。科曼的想法和球迷、媒体不太一样,他认为:“梅西能够在接下来4场比赛出场,当然这个问题取决于球员本人。梅西已经经历这样高强度的赛程很多年,像他这样的球员如果不出场反而会更疲劳。他是一个赢家,想要参加每一场比赛。”

科曼的一席话透露2个信息,一是梅西明天肯定还是会首发出场的。“不出场反而会更疲劳”,这其实是梅西自己的观点。上届南美世预赛最后阶段,阿根廷足协一直担心梅西在巴萨消耗太大,希望梅西能选择轮休。但梅西当时的回答是:体验比赛节奏就是最好的休息(大意)。显然,这个回答与“不出场反而会更疲劳”异曲同工。

科曼的话透露的另一信息是:梅西轮休不轮休,以及用什么样的方式轮休,完全取决于他自己。这个信息更令球迷高兴和欣慰。因为这说明科曼对梅西的所谓“特权”其实是认可了,他可以享受自己决定首发的权利。在已经进行的3场西甲比赛中,梅西全部踢满了全场,但别的前锋一般都会提前换下。显然,这也是科曼遵从了梅西“不喜欢提前被换下”的习惯。

梅西会以怎样的方式轮休呢?以往的情况是这样的:巴萨客场作战时,梅西如果身体有些疲劳,会选择在下半场替补上场,踢30分钟左右。但显然,明晨这个客场梅西不会这样做,毕竟赫塔费目前排名第7,实力并不弱,科曼未必敢让梅西打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