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9日,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女篮100-60大胜韩国,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挺进东京。李梦以场均16.3分,3个篮板4次助攻荣膺本次赛事MVP。赛后李梦也在微博发表了自己对这个系列赛的感想,表达了中国女篮强烈的自信心和对球迷的感谢。

本次资格赛,三场比赛李梦是队内的得分王,里突外投,给予中国女篮稳定的输出,奠定了比赛胜利的基础。从青年队李梦就是队内的核心球员,在U17国家队,李梦还获得U17世青赛MVP,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本场大胜韩国后,李梦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在微博中说,“从自己的主场移到在塞尔维亚比赛,我们重视每一个对手,把压力都转化成了训练场和比赛场上的动力。进军奥运的目标已经完成,接下来是更加艰难的挑战,我们会继续努力的,为奥运会正赛蓄力!其实真正的对手从来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此次赛事本来在国内举行,改到了贝尔格莱德,但这些周折都没有让女篮姑娘变成失败的借口,三战三捷,尤其是第二场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女篮,更是展现了女篮姑娘舍我其谁,敢打敢拼的作风。

李梦还感谢了球迷的支持,表示女篮的胜利是给国内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最后给李梦惊喜的是明星潘玮柏也给李梦送去了祝福。我们也祝福女篮的姑娘,保重身体,避免受伤,在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上能为国人再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