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响后,现在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仍然处于停摆的状态,而其中受影响最深的意甲足球联赛,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本赛季的工作或许已经不太有可能恢复了,甚至直接取消本赛季颁发意甲冠军也是有可能的事情,最近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谈到了一些内幕。

他首先谈到了意甲冠军的问题,他说道:“我们要维护球队通过表现取得的成绩,这一点必须引起我们深思。直接将冠军授予给尤文?我们已经和阿涅利谈过了,尤文拒绝直接被授予冠军。”?从格拉维纳的话中不难看出,他们其实已经跟老妇人取得过了联系,但直接办法冠军的想法遭到了尤文图斯主席拉涅利的拒绝。

其实从现在的排名来看也知道这样的举动并不成熟,意甲联赛一共有38轮,现在他们只进行了26轮左右的比赛,尤文图斯现在以26胜3平3负的战绩拿下63分排名第一位,但是排名第二的拉齐奥以19胜5平2负以62分稍微落后,如果贸然给尤文图斯颁发联赛冠军,这肯定会引起拉齐奥的抗议,毕竟一场胜利甚至一场平局就能够追平或者逆转尤文图斯领先的局面,这种情况下颁发冠军,相信谁都会不服。

或许也是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尤文图斯才拒绝了这样白送的冠军。而谈到联赛有可能取消的问题时,格拉维纳就透露:“另外,直接取消联赛对其他的排名以及欧战资格的分配也有影响。还有升降级也会受到影响。所以,现在不是做出取消本赛季联赛决定的时候。意乙联赛前两名直接升级,第三个升级名额通过附加赛获得,而降级也会涉及倒数第三名和第四名的附加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让这个赛季有意义,而不是直接以不公平的方式下结论。”

其实格拉维纳的说法多少还是有些自相矛盾,一开始又直接跟尤文图斯讨论路“白送”冠军的事情,后来又说这样的做法并不公平,看来格拉维纳还是有着自相打脸的“天赋”的,那么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是如何看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