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个问题,有很多球员都符合条件,可能每个球迷心中也都有很多理解,第一反应可能想不出几个,不过好好思虑一番,还是可以想到很多球员的,将职业生涯奉献给一支球队,这样的球员实际上并不在少数,但是这也并非一项容易达成的成就,毕竟在球队踢球同我们上班有所不同。

No.1 加里内维尔

看到加里内维尔的履历,二十年,自1991开始,一直到2011年退役,整整二十年时间,他的职业生涯始于曼联,也终于曼联,退役后成为了一名电视以及报刊评论员,他与卡拉格的名嘴组合也为人们所津津乐道。担任球评时幽默妙语如珠又一针见血的论述获得极广大的回响,而有“内文豪”的美誉。同时加里内维尔也曾有过一段难言成功的教练生涯,执教蝙蝠军团瓦伦西亚后遭解雇,2012年他也短暂担任过英格兰代表队教练团成员。

球员时代的加里内维尔司职右后卫,在英格兰足坛历史上享有盛名,同那一时期的萨尔加多和卡福等人不尽相同。对于加里内维尔而言,他是92班的一员,他是所有曼联球员的榜样,他是忠诚的化身,他来时就是曼联球迷,他是梦剧场的宠儿。

No.2 马尔蒂尼

从青年队开始直到退役的三十一年里,马尔蒂尼一直效力于米兰,为球队出场过超过九百次,是当之无愧的红黑传奇。同时,马尔蒂尼也长期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以及AC米兰的双料队长,被认为是中后卫位置上的旗帜人物,天生的领袖气质,没有任何明显短板,漫长而忠诚是打在意大利人身上的烙印和标签,退役后,AC米兰将他的3号球衣也一并封存,3号球衣只有他的儿子可以继承。

2003年告别国家队后,他获颁欧洲足联终生成就奖,亦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此奖的足球运动员。

No.3 贝尔戈米

十七岁进入国米一线队即成为正选球员,在后防线上长期担当主力角色,两年后贝尔戈米入选意大利出战在西班牙举行的1982年世界杯,当届意大利赢得冠军,贝尔戈米也顺理成章成为冠军队成员。当时他在国民眼中,地位仅次当届的射手罗斯。

回到国米的贝尔戈米当选副队长,又继续着这一段传奇的蓝黑岁月,1989年国际米兰赢得意甲冠军,贝尔戈米乃当时的主要成员。由于功绩显赫,国际米兰球迷都称贝尔戈米为“大叔”,这句亲切称呼也显示出贝尔戈米在国际米兰球迷心目中地位。

贝尔戈米于1999年宣布退役。2003年他成为了国际足联的FIFA100成员之一,这份名单意大利球员多达十多人,仅次于巴西和法国。 贝尔戈米曾经参加过1982、1990、1998年三界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时间跨度达到16年。

No.4 斯科尔斯

92班的重要成员,为曼联出场676次,是曼联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曼联队史第十射手,为曼联打进153球,无论是长传,远射,防守,调度,冲刺,协防,斯科尔斯样样俱行面面俱到,同时斯科尔斯也是英超历史上公认的长传球大师,长传球、跑位插上,尤其是远射更是一把好手。

2011年斯科尔斯宣布退役,在曼联需要他的时候他又重新出山,助老爵爷再拿一冠,十一次英超冠军,两次欧冠冠军,荣誉等身的斯科尔斯职业生涯共计为曼联赢得了29座冠军奖杯。

No.5 托蒂

谈到这个话题,托蒂是不可不说的一名球员,25年职业生涯只效力意甲俱乐部罗马,司职攻击中场或前锋。他自1998年起担任球队的队长,有“罗马王子”称号,世界足坛最佳意大利巨星之一。穿插于前锋与攻击中场之间的自由人位置为托蒂全盛时期最著名的打法,因此博得“9号半”的美名。于2017年5月28日完成他在罗马的最后一场意甲赛事。

超过七百次出场,罗马队史出场次数第一名,罗马队史进球数第一名,意甲联赛历史第二射手,240球的成绩,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更是一位传奇的赤子之心。

No.6 巴雷西

长达二十年的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AC米兰,长期担任国家队和米兰队长,司职后卫的巴雷西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被认为是上世纪最好的自由人,退役后的巴雷西进入米兰教练团队成为预备队教练。

719次出场,米兰队史出场次数第二,三次欧冠冠军,六次意甲冠军,三次欧洲超级杯冠军,被封存的米兰6号球衣,这是巴雷西留给 人们最宝贵的印象。

金元足球时代,物欲横流已不可避免,我们有理由相信从一而终的佳话也将越来越少,忠诚已经成为一种独立于钱财之外的奢侈品,职业生涯只效力于一家球会,现在看来甚至成了奢望,但是为了球队的荣耀牺牲一切,这才是一名球员职业精神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