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现役球员中,谁才是最强之人?有人说是姆巴佩,有人说是内马尔。持这两种观点的人,永远是少数。绝大多人,要么选择C罗,要么选择梅西。但是,有一个人的回答,却出乎所有人预料。

在Instagram平台的在线问答活动中,道格拉斯-科斯塔被问到实力最强的队友,他回答:“最强的队友是迪巴拉,然后当然还有C罗。”

首先我们应该看明白问题:谁是尤文队中实力最强之人?这个答案,相信很多人不会“选错”吧。那么,道格拉斯-科斯塔这是怎么了,为何要这么回答呢?客观地讲,他说的是实话。本赛季截止到如今,C罗代表尤文出战32场,打进25球有3个助攻;迪巴拉出战34场,打进13球7助攻。在数据上,C罗完胜。

但是,我们回想一下尤文比赛的场面:这两个人,谁具备改变比赛节奏的能力呢?毫无疑问,是迪巴拉。每次他登场之后,其犀利的突破,能够在局部打破僵局,继而给球队创造出机会来。而其任意球,更是一把利刃。最近几个赛季以来,C罗在突破及任意球方面的功力,已经大不如前。甚至可以说,这两项技能,有丧失的风险。两相对比,你觉得在目前尤文阵中,是C罗重要,还是迪巴拉重要?

在德转最新的统计中,孙兴慜以6400万欧元的身价,位居前锋排名第19。而“总裁”,“仅有”6000万欧元。梅西是多少?1.12亿欧。C罗35岁,梅西33岁。相差两岁,身价就能够差出这么多,仅仅是因为年龄的问题吗?很显然,并不是。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不得不说,现在的C罗,已经不是最好的C罗了。不过,他有一项技能,依旧属于世界顶尖,甚至可以说数一数二。那就是,门前的终结能力。当年,范尼被称为小禁区之王。现在的C罗,正逐渐向这一角色转变。虽然不是最好的C罗,但是C罗依旧让人望而生畏。更重要的一点是,其身上的王者之气丝毫没有退却。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