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官方发布会正在进行,会上宣布德甲与德乙联赛将于5月16日空场重启。重启后的德甲联赛将于每周六开打,周五晚上不再进行比赛,官方公告称最后一轮联赛将在6月27-28日进行。德国杯比赛将安排在7月份进行。德甲自3月13日开始停摆,25轮过后拜仁领先多特4分排名榜首。

德甲恢复后的首日比赛将有多特vs沙尔克04、莱比锡VS弗莱堡。柏林联合vs拜仁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5月17日周日,周一则还有一场不莱梅vs勒沃库森的比赛。而28轮拜仁与多特的国家德比将在5月26或27日进行。德乙附加赛以及其余杯赛的赛程还在则制定中,后续会公布详细计划。

之前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都不看好德甲能够在五月份开赛,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德国职业足球收获了救命的结果。德甲暂停后不久,各俱乐部就达成了空场也要将本赛季完成的共识。由于“50+1”规则存在,德甲和其他联赛运营机制有所不同,俱乐部基本上都是自负盈亏,倘若赛季腰斩,俱乐部拿不到营业额占比五成以上的转播和赞助商费用,那将是对德国职业足球一场彻头彻尾的浩劫。

行之有效的复赛方案,加上德国在欧洲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保障,以及德国人在特殊情况下的团结与执行力,早就了德甲联赛率先起跑,也为正在抗争的世界足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比如西甲官方就表示,德甲的复赛对于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没有足球的一天,就仿佛是失去的一天。对于德甲,这个全球场均人数最多的联赛,足球归来将是球迷的释然,说大一点,足球甚至可以起到调节氛围和转移社会矛盾的作用。目前正在有条不絮推进复赛的英超、西甲、意甲和我们的中超,肯定会也会将目光更多投向德甲,取其精华。说得好是前提,做得好才是落实,对于复赛,德甲成为了世界足球联赛的榜样,但要真正坐实榜样的位置,还要看最后9轮联赛的执行。

对于拜仁球迷来说,今年既是后“罗贝里时代”,也是球队阵容调整的一年;事实上,无论是管理层、球员还是球迷都知道球队会经历一段阵痛期,而且去年没有如愿以偿得到萨内、维尔纳这样的强援,没人会期望他们能够得到三冠王。不过现如今多特蒙德、莱比锡红牛来势汹汹,他们需要做一些事情来保住自己德甲霸主的地位,所以取得一个冠军无疑是最好的结局。无论如何,我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