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的伊卡尔迪

最近,围绕着阿根廷前锋毛罗-伊卡尔迪的转会话题越来越扑朔迷离。老东家国际米兰绝不希望二弟回归,也不同意降低巴黎圣日耳曼的降低买断费用的要求。与此同时,意甲的另外两家豪强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也在一旁虎视眈眈,准备乘隙而入。

伊卡尔迪作为两届意甲射手王,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中生代前锋之一,曾经为国际米兰无数次攻城拔寨立下汗马功劳,为何如今会和老东家闹到如此地步?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伊卡尔迪的职业生涯,看看他交织着成长、友谊、爱情和背叛的故事。

初出茅庐

毛罗-伊卡尔迪和梅西一样,是阿根廷罗萨里奥人,并在9岁时移居西班牙。14岁时,他加入了著名的巴塞罗那拉玛西亚青训营,同时他也是在那里,结识了阿根廷老乡,当时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老大哥马克西-洛佩斯,也就是二弟现任妻子旺达的前夫。

出身拉玛西亚,有些不敢相信吧?

2011年,意甲桑普多利亚队租借并买断了18岁的伊卡尔迪,把他带到了亚平宁半岛,并在当年就在意甲赛场上登场2次,打入1球。在桑普多利亚,他又与马克西-洛佩斯重逢并成为好友。

在桑普起步

纵横意甲

2012-13赛季,伊卡尔迪开始爆发,在对阵意甲霸主尤文图斯的两场比赛中打入3球,还在与佩斯卡拉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震惊了意大利足坛,并引起了国际米兰的兴趣。

梅阿查曾经的偶像

2013年4月,国际米兰以650万欧元的转会费买下了伊卡尔迪的一半所有权,将他作为迭戈-米利托的接班人带到了梅阿查球场,并授予了他象征主力中锋的9号球衣。伊卡尔迪也没有辜负国际米兰俱乐部和无数内拉的期望,在加盟球队第二个赛季,就以22球夺得意甲射手王的称号,而他当时仅仅只有22岁!1718赛季,他再次以29个进球,第二次拿下意甲最佳射手的称号!此时的他,早已是梅阿查的宠儿,球队的队长和球迷们顶礼膜拜的偶像。然而,分崩的裂隙总是蕴藏在最辉煌的时刻里。

恩恩怨怨

伊卡尔迪在2017年与球队续约,年薪是450万欧元,以他的能力和牌面,这个工资是有点低了。然后在19年和球队谈续约谈崩了。二弟的经纪人是他老婆旺达,旺达在意大利算是个小名人,可是口碑并不好。当年她与伊卡尔迪的恋情曝光后,与马克西-洛佩斯离婚,带着两个孩子与二弟走到了一起。这件桃色新闻当时引起了舆论对伊卡尔迪的口诛笔伐,认为他“勾引二嫂”,犯了江湖大忌,连老马也出面炮轰二弟。最后虽然事实是马克西-洛佩斯出轨在先,旺达和二弟并没有什么错,然而对两人的名誉已经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理不清的三角关系(旺达、马克西和二弟)

旺达模特出身,爱出风头喜欢抛头露面,却不是什么职业的经纪人,正是她在和球队的续约谈判中的一系列不职业的行为,比如在电视访谈节目里炮轰管理层和指责二弟的队友不给力,导致了球队高层的暴怒,剥夺了二弟的队长袖标。此时伊卡尔迪也表现出了不成熟的一面,他拒绝了出战球队欧联杯的比赛,并一直保持沉默不发声,加上当时的主教练斯帕莱蒂四处甩锅,这下就把事情搞大了。苏宁入主国米后,请来了老奸巨猾的马洛塔担任总经理。当时马洛塔心中已经有了新赛季的建队思路,手中又有劳塔罗-马丁内斯这张底牌,所以毫不犹豫的进行了铁腕镇压。

最终在几方的博弈之下,伊卡尔迪败下阵来,被租借到巴黎圣日耳曼一年,大巴黎拥有7000万元的买断权。在国际米兰的6个赛季,伊卡尔迪出场219场,打入124球,是球队历史上的第8号射手,而他仅仅才26岁,远未到达个人水平的巅峰,原本能成为梅阿查球场的图腾,却落到被扫地出门的下场,殊为可惜。

加盟大巴黎

花落谁家

在巴黎圣日耳曼的一个赛季,伊卡尔迪依旧高效,出场31场打进20球。然而这样的一名优秀的前锋,却不知道新赛季会在哪里踢球,实在是暴殄天物了。在这里笔者也分析下二弟下家的可能性:

巴黎圣日耳曼:可能性65%。虽然受到疫情影响,7000万欧元对巴黎来说也算不上一笔大数目,关键就看二弟个人的表态了。

尤文图斯:可能性15%。作为屡屡被二弟破门的苦主,老妇人一直保持着对二弟强烈的兴趣,问题在于国际米兰是否愿意将二弟卖给国内赛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以及尤文开出的条件。

那不勒斯:可能性15%。那不勒斯一直对于二弟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主席德劳伦蒂斯并不掩饰对于二弟的欣赏并开出了明确的报价。

其他球队:可能性4%。不排除皇马和英超几家强队出手的可能性。

国际米兰:可能性1%。如果实在无法出手,也不排除国米回收的可能性,即使是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您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