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疫情的影响,不少球星的形象引发了媒体的关注,先是国际米兰球星阿什利-扬的新形象,让球迷们大吃一惊。当阿什利-扬重返国米训练场后,人们发现原先光头的杨教授,如今已经是一头浓密的黑发,让人几乎认不出来他。继国际米兰球星阿什利-扬之后,切尔西中场坎特也一改光头造型,长出了浓密的头发。在切尔西的训练中,坎特被拍到顶着一头黑发在跑步,这和他此前的光头形象反差太大。

光头还是不光头的话题再次被引发。

在世界足坛,光头球员似乎引发更多的关注,在足坛里有很多光头强人,无论是裁判、还是主教练,尤其是球员。光头后卫麦孔、卡纳瓦罗、卡洛斯、斯塔姆、图拉姆、坎贝尔、佩佩、加拉。这条后防线不管是以前还是放到现在,都堪称世界级的防线。光头中场也是出人才比较多的位置,维埃拉、坎比亚索、贝隆、斯内德、罗本、齐达内。前锋线上大罗阿内尔卡、维亚利、扬克尔,亨利同样星光闪耀。

为什么这么多足球运动员保持着光头呢?

光头球星最多的当属法国。齐达内的精湛的球技和帅气的外表,以及头顶马特拉齐的事件,让齐达内名扬天下。而齐达内却不是有意光头的,其实是无奈之举,因为齐达内谢顶严重,几乎没有什么头发,干脆剃光。

这与法国自然环境(水质过硬)和家族基因有关,法国秃顶和发际线后移的比例很高。其次,法国人的审美里,并不认为秃了的男人很难看,比起头发,法国女人更看重男人的风度、财富以及是否健康。

其次,足球是一项剧烈运动,伴随着运动而来的就是大量地出汗,而剃了光头的话,头上出汗时,擦汗就会方便得多,而剃光了头发,降温和洗澡也可以更加方便快捷。还有就是足球运动员因为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脱发、发际线增高的情况时有发生。

西方国家汉堡、披萨、炸鸡、可乐,配菜都是炸薯条的饮食习惯不健康,导致营养不均衡,掉发乃至光头日益增加。

还有时尚的元素在里面,光头一度成为一种时尚。

光头球星极易产生一种震慑力,容易拒对手和球迷于千里之外。光头球星给人的印象是更加坚毅、勇猛、一往无前。他们并不刻意去吸引太多的目光,但对手和球迷却对光头球星肃然起敬。很多球星在腻味了球迷的吹捧和媒体的追星之后往往会逆潮流而动,于是他们选择了光头。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打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剃光头的原因则是打赌输了,在今年的超级碗决赛前,小豌豆和朋友打赌,他相信亚特兰大猎鹰将击败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夺冠,而结果我们都知道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夺冠,埃尔南德斯只能履行了剃光头的承诺。并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段以光头形象处境的视频,表示“愿赌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