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1时30分,19/20赛季意甲第36轮展开争夺,传统豪门国际米兰客场对阵热那亚。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后,国米凭借着卢卡库的梅开二度和桑切斯的进球3-0完胜对手。此役战罢,国米反超亚特兰大升至意甲第2名。而这场比赛的结果,也是尤文图斯希望看到的。

本赛季,意甲球迷有幸看到两支“蓝黑军团”争夺更好的排名。作为昔日的中游球队,亚特兰大最近异军突起,本赛季打进欧冠后更是屡创奇迹,堪称“欧冠最大黑马”。

在意甲赛场,亚特兰大同样黑马本色十足,该队攻击力冠绝亚平宁半岛,36轮后已经打进96球,场均进球数达到2.6个。此役前,亚特兰大客场1-1战平近来状态不俗的AC米兰,这也让国米有机会在排名上反超对手。

比赛第34分钟,比拉吉左路送出传中,卢卡库头槌破门得分,国米1-0领先。第82分钟,摩西右路突破送出传中,桑切斯中路包抄破门,国米2-0领先。伤停补时阶段,卢卡库禁区内踩单车过人后冷静推射破门,国米3-0锁定胜局。此役战罢,国米对热那亚取得4连胜,并且都完成零封。

这样一来,意甲的争冠悬念已经非常明朗了。实际上,若不是最近几场比赛尤文图斯状态低迷,5轮比赛仅仅拿下1场,意甲的冠军悬念本来早已终结。由于少赛1场的尤文领先国米4分,此役获胜就能领先7分。本轮,尤文图斯将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14,且保级无忧,欧战无望的桑普多利亚队,只要取胜,尤文就能提前2轮夺冠。

此前5轮,尤文丢掉了10分,这一次斑马军团已经不容有失了。另一方面,上一轮比赛哑火的C罗,目前在射手榜上再度落后因莫比莱。此役,他能用进球将尤文送上冠军宝座吗?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