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全明星周末比赛日当中,最大的争议莫过于戈登输给德里克-琼斯痛失扣篮大赛冠军这件事了。在前5扣都拿到满分的情况下,最后一次的扣篮加赛,戈登临时选择飞跃一位7尺5的中锋球员,没想到却输给了琼斯一个并没有创新度的罚球线内一步起跳。最后的比分一出来,在场的观众全都懵了。

而在赛后,韦德也成了大家炮轰的对象,因为他给琼斯的最后一扣打了满分,而只给戈登打了9分,同时大家都知道,在韦德退役之前,其实是在热火队效力,和琼斯完全就是大哥小弟的关系。很多人都在吐槽说道: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你实力有多牛,只要你没有关系,那么照样玩不转。

在受到了疯狂的嘲讽之后,韦德也完全没有退缩,他在自己的ins上发出了一张发蒙的表情,同时配上文字说道:当我看到我ins下的评论,好像我是唯一一个打了9分的评委时的表情。

这样的一个回复出现后,事情就变得有意思了,到目前为止,5位参与打分的裁判当中,已经有三个发声了。著名音乐人Common最初表示:我们以为比赛会继续打平,但有人犯了错,我不知道是谁。而WNBA的运动员裁判帕克则表示:他们已经商量好了再一次打同样的分数,可是有人临时变卦。她并且晒出自己打分的照片以便证明自己是OK的。

这样的一波言论对比,让很多人有些懵,毕竟双方说得都非常实在了。从打分牌当中可以看到,韦德的确是在前后有比分的变化,但是同样有变化的还有皮蓬和黑豹,也有9分和10分的差异,因此如果单纯把锅甩给韦德,的确不太合理。

可是,另外两位裁判的观点却是惊人的相似,那么基本上也可以断定,的确是有人临场改了主意,最终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因此到底是当时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还是说发声的这三位裁判其中有人说了谎,的确很难去证明了。

只不过,既然韦德的小弟在参与比赛,那么韦德最起码也应该学会避嫌,对两个人都打同样的分数就OK,这样的话,即便最后戈登输了,那么大家的账也不会算到你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