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在更改了赛制后,显得格外精彩激烈。可能也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科比布莱恩特和传奇般的曼巴精神。詹姆斯队与字母哥队没有像往常的全明星正赛一样以表演为主。而是真刀真枪的干,双方谁也没有让谁,尤其是最后一节的比赛,强度丝毫不亚于总决赛G7!让球迷们看了个过瘾。最终戴维斯罚球绝杀,勒布朗队带走了胜利。而发挥高效的科怀.伦纳德砍下30+7+4+2的全面数据,捧得了第一座“科比.布莱恩特杯”。

但是看了最后几分钟的球迷应该都看到了这样一幕。在紧张的决胜时刻伦纳德发边线球传给底角的哈登,哈登面前一片开阔。球迷都以为哈登会打进这个关键球,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哈登居然没有上篮,而是又把球传给了另一边底角的保罗。最终错失了这次机会。 有很多球迷不禁想到了当年总决赛出现类似失误的JR.史密斯。调侃哈登是在致敬JR。

JR史密斯在总决赛出现致命失误

哈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我其实是想让保罗绝杀这场比赛,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全明星了,他离第一个科比mvp就差这个球了。”我相信哈登说的话,就凭他在场上几乎从来没有过的如此积极拼命的防守,这场比赛可能对他来说不只是一场NBA全明星。更是曼巴精神的一场传承之战。那个平时在场上“悠闲散步”的小胖子不见了,你能看到他拼命防守时认真坚毅的眼神,和确实让人称赞的防守表现。

上个赛季火箭队的“灯泡组合”不欢而散,大家都说哈登与保罗互不相容,保罗被哈登赶出了火箭。这些话的真实性我们谁也不知道。但是我们能看到全明星赛场上努力防守的哈登;为了成全保罗放弃空位机会的哈登;场下在发生“莫雷事件”后发言向中国道歉的哈登;在比赛中佩戴着中国铜钱的哈登。他让我们感受到NBA不仅仅是一个生意场,让我们感受到NBA的真性情,感受到篮球带来的美好,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