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对于昔日的“姚鲨大战”还是印象深刻,毕竟在那个年代传统中锋的内线肉搏那可是实打实的精彩,而且如今NBA已经形成了小球时代的战术体系,诸多传统内线只好改变打法去顺应时代,所以如今很难再看到往年“姚鲨大战”那种“火星撞地球”级别般的激烈对抗,那么大家认为是如今的快节奏小球时代NBA精彩还是当初的内线统治NBA时代精彩呢?

姚明和奥尼尔之间跨越国际的友谊也成为NBA界的一段佳话,可以说奥尼尔是姚明为数不多的NBA好友之一,关系也可能是最铁的那一个,昔日搞怪逗趣的奥尼尔和沉稳内敛的姚明可谓是性格互补,而且对于奥尼尔这样具有出色统治力的超级巨星而言,只有用实力能够赢得他的认可,因此姚明在NBA的出色表现也打服了奥尼尔,为这段难能可贵的友谊打下基石。

如今退役后的奥尼尔担当了TNT节目的NBA解说员,而且其主持《奥尼尔五大囧》也是火遍全网,姚明在退役之后先是收购了CBA的上海队成为大老板,之后更是当选中国篮联主席,这也许比姚明在NBA还要忙活得更多!让我们重温一下当年姚鲨之间有趣的故事,听听奥尼尔是如何评价姚明的!

奥尼尔表示姚明是NBA中为数不多的兼具身体强壮和技术细腻的出色“大个子”球员。

奥尼尔小时候就对尤因和罗宾逊之间的这种老牌中锋较劲对抗印象深刻,而当年的姚鲨大战更是将传统中锋对抗发挥的淋漓尽致,其他球员都得为姚鲨的低位空间让位。

然而现在的NBA小球时代却改变了传统中锋的打法,要求现在的中锋机动性更强并且要具备三分的投射能力。

奥尼尔对姚明说道:“在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出现像我们这样的两个大个中锋,并且是来自世界两端拥有不同文化的勇士,永远不会再有下一个“姚鲨大战”了!”

奥尼尔对姚明说道:“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也谢谢你这个伟大球员!”

大家又是如何看待姚明和奥尼尔之间的友谊呢?巅峰奥尼尔和巅峰姚明对决几几开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