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2日,在爵士队球员鲁迪·戈贝尔相关检测呈阳性后,NBA不但宣布推迟雷霆和爵士的比赛,随后直接宣布暂停所有比赛。这一突发性事件引发了全球体育媒体的关注,而作为球员,他们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两届MVP球员库里,在这个时刻给所有人鼓劲,并致敬了有可能打完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的卡特。

库里在社交媒体上写道:“2020年不对劲,我不知道能拿什么情况来和今年相比,但我们要打起精神来!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篮球会在未来某个时候回来的,但现在,保护好你自己、注意安全!”随后库里还转发了老鹰与尼克斯比赛中,卡特最后登场命中3分球的时刻,并写道:“希望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场上看到文斯·卡特。”

本赛季对于库里本人来说,也绝对是一个多灾多难的赛季。他在赛季初期便遭遇了手部的重伤,直到不久前他才复出。但复出后仅仅一场比赛,库里便又遭遇了流感的侵袭,考虑到肆虐全球的病症蔓延,库里一度还被媒体热议,好在最终的检测结果显示只是甲型流感。而他的球队勇士,也在本赛季从巅峰跌落谷底,在停赛之前,他们正处于联盟垫底的位置。

早前,詹姆斯已经针对目前遭受的困境发声,他表示:“我们取消了体育赛事、上课、办公等等,我们真正该取消的是2020年![捂脸]该死的,这三个月太难熬了。愿上帝保佑,大家注意安全。”

进入到2020年,NBA已经遭遇了科比突然辞世的巨大悲伤。而这一次,NBA可能遭遇有史以来第一次无法结束赛季的糟糕时刻。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所有人都需要振作起来,不能被病魔击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