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输给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国王之后,波特兰开拓者的战绩28胜37负已经落后第8的灰熊4.5个胜场,只剩下17场比赛要抹平这个差距,不仅要自己全力争胜还得指望别人连续犯错,挺难的。而且,在仍保有季后赛希望的9-12名中,开拓者的败场是最多的,从晋级概率上看他们也是最低的。

大实话的说,开拓者的这个赛季其实已经基本无缘季后赛了,可以提前宣告失败了。

以利拉德+CJ麦科勒姆的后场双枪,配上内线巨兽怀特塞德,侧翼防守人阿里扎,病号努尔基奇等,开拓者的这套阵容花销确实不小,结局也确实不那么美丽。这1.3亿多的支出多到让人快忘记了安东尼那可怜的216万,谁曾想中道加盟的甜瓜,不仅包熟包甜,还让人再一次醉在了他优雅的一次次中投里。

自从离开纽约,安东尼的日子就没好过过。雷霆他被批成不愿牺牲小我的自私者,来火箭接受板凳身份在仅仅10场比赛后又成了球队毒瘤,即便底薪复出加盟开拓者也还是大多数人唱衰,没防守,1年不打身体扛不住了,破坏球队氛围。嗯,当年在纽约,他也是一直被这么骂过来的。

谁知,甜瓜焕发第二春,差点没被当成波特兰的救世主。49场场场首发出战32.5分钟,场均15.1分6.3篮板效率为3年来新高。不是他变得不行了,而是他被认为不行了,不是他坑害了球队,是球队没有用对他。开拓者的这216万花的是物超所值。

是的,安东尼证明了自己依旧还行,三威胁,急停,背身,后仰,无球,这些刻在骨子里的技术他还是玩的如此轻松写意。

下赛季,安东尼在NBA理应还是有一席之地的,他自己也表达过想在重生的波特兰完成生涯直到退役。那么,下赛季的甜瓜能得到多大的新合同呢?

不知道开拓者是不是还想留下安东尼,虽然这个倾向看上去很大,但可以肯定的是甜瓜的新合约价码不会太高的,大概率还是份老将底薪。从数据上看,甜瓜的身价完全符合一份年薪千万乃至更高的合同,可是安东尼的不确定因素也同样太高了,他的年纪身体,他的斗志激情,他的战术地位,这个赛季他是打出了超预期的表现,那下赛季他就一定能复制吗,下赛季还会创造出这样的球队环境给他吗?

不过,感觉甜瓜本人也不会在意,即使只能拿底薪,他也一样继续征战的。他的复出也不是因为钱,钱他已经拿够了,现在的他还这么的奋进更多是因为篮球。希望下赛季,甜瓜还是开拓者的无限大∞,生涯能有个归宿感十分难得,在这里退役应该就是生涯最佳结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