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2日,由于戈贝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雷霆主场对阵爵士的比赛被取消,NBA宣布无限期停赛。爵士全队在更衣室接受完病毒检测后,返回酒店等待结果,然后制定回犹他的行程。

结果晚上坏消息传来:据ESPN的报道,米切尔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同时他也是除戈贝尔外,所有58次检测中唯一呈阳性的爵士球员,其余测试结果皆为阴性……

爵士球员私下告知ESPN记者,戈贝尔曾在更衣室里碰过其他球员以及他们的物品,因为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而他的更衣柜就在米切尔的隔壁。

希望戈贝尔和米切尔能早日康复。其他呈阴性的爵士球员同样不可大意,因为一次检测不准确的情况不在少数。还是应该自我隔离一段时间,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还有球迷担心即使痊愈,米切尔的运动生涯也会受影响。对此懒熊体育采访了北大运动医学研究所的医生朱敬先,后者表示:“从疾病发展上推论,如果该确诊运动员不是重症或危重症,那么痊愈后应该是不影响运动生涯的。”

此前联盟还提出要求:爵士队在过去10天内交手过的球队,包括骑士、活塞、猛龙、凯尔特人等队,都要自我隔离至少10天!真的不想再听到有谁感染的坏消息了。

NBA发展联盟也在当天宣布停赛;此外FIBA官方宣布,3月13日起所有的FIBA赛事都将暂停举行;NCAA虽然还未停赛,但将在空场下进行,仅有必要人员和限制数量的球员家人能够出席。

据NBA记者TimBontemps报道,NBA将至少暂停两周,实际时间可能还会更长。而联盟目前还是希望能够打完常规赛,一方面球员们能继续领薪水,另一方面联盟的损失也不会太大。

但根据劳资协议专家BobbyMarks计算,NBA遭受重大损失几乎已经无法避免。因为即使以空场比赛的形式打完剩余常规赛,NBA还是会损失大约4亿美元,而下赛季工资帽也会下跌800万美元左右!

怎么算的呢?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NBA上赛季总收入达到88亿美元,门票收入占22%,也就是19.4亿美元。30支球队的平均门票收入约为6467万美元,分摊到41个主场,每场就是158万美元。

到赛季结束,NBA还剩256场常规赛。按上赛季的平均值计算,这次停赛仅常规赛阶段,就会造成4.04亿美元的损失!到了季后赛平均票价上涨,再加上电视转播和各类赞助、广告方面的损失,NBA最终损失金额很可能超过10亿美元!

通常下赛季工资帽的多少,取决于上赛季的篮球相关收入。如果球员和球队老板都同意彻底取消剩下的常规赛,那这部分球票收入,就不会被纳入本赛季的篮球相关收入中,工资帽也不会下跌那么多。

NBA宣布停赛后,许多球星也通过社交媒体发声。詹姆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取消了体育比赛、停课、停工等等。其实真正应该取消的是2020年!这三个月太难熬了。愿上帝保佑,大家注意安全。”

库里也发推表示:“2020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与现在的处境相比。我们需要振作起来,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篮球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回归,但现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第一。”

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发表了对于停赛的个人看法:“NBA赛季不会被取消,只是暂时延期了,我觉得赛季重启时间最迟可能在8月份。”还有一位联盟高管预测,NBA将在四月中旬回复比赛。

比赛事小,生命事大。希望全世界都能增强意识,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点亮在看,祝福所有患者能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