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几天前NBA宣布了停赛,不得不说,这次停赛风波让球迷们看清了很多球员和NBA相关人员的真实样子,好的如布朗,停赛前他就呼吁球迷们注意防护,停赛之后,他又多次提醒球迷不可以轻视,防护意识绝对值得称赞。

差的如戈贝尔,采访里说得非常好听:“要注意手部卫生”,结果采访一结束,他就用手触碰了所有录音设备,行为完全就是在挑衅病毒。此外,某队老板也在采访里对新冠肺炎不屑一顾,表示:“就算再因为病毒死去一万人,我们也不用恐慌,这个病是不会致死的。”

戈贝尔和某队老板的态度大概也是很多美国人真实的展现,尤其是戈贝尔,目前他已经因为这件事被很多人批评,尽管NBA已经表示不会对他进行罚款,但是前NBA球员巴恩斯直言:“他是不应该被罚款,但是应该有人狠狠地踢他的屁股才行。”

只能说,像布朗这样自我认知清醒的人非常少数,但也并非没有,比如巴克利。

球员时期的巴克利绝对是名人堂级别,但是在退役担任解说之后,很多人都觉得他大嘴巴,因为他实在太喜欢瞎说话了,知名的如“亲吻驴屁股事件”,当时巴克利预言新秀姚明不会砍下19分,否则就亲吻同为解说的肯尼史密斯屁股,结果姚明拿到了20分,巴克利后来兑现承诺,亲吻了驴的屁股代替。

在很多事情上,巴克利的言论都非常夸张且让人吐槽,但是不得不说,在遇到真正的大事情时,巴克利一直是一个头脑清晰的明白人。比如这次的新冠肺炎和停赛,就在NBA宣布停赛的第一天,巴克利就表示,NCAA也应该停赛,后来NCAA也确实宣布了停赛。

停赛的第二天,巴克利又在电话连线里表示,自己刚从纽约回到亚特兰大,回家后感觉不太舒服,于是自我隔离了48小时,并且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巴克利直言:“我现在处于地狱边缘,这件事真的很可怕。”直到现在,巴克利还在等待检测结果。

巴克利还提到了戈贝尔,巴克利表示:“我知道因为之前的事情人们会把情绪发泄在他身上,但是他犯了一个无意的错误,我知道他感觉很糟糕,我只想给他送上最好的祝福。”——巴克利没有像巴恩斯那样疯狂批评戈贝尔,反倒是站在戈贝尔角度,表示戈贝尔在触碰录音设备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患病,这一点上,巴克利还是显得非常理智的。

此外,巴克利批评了联盟的商业性,他表示:“只有当一名球员确诊时,每个人才会开始感叹事情的不妙,在此之前,他们只想让比赛继续,从而赚更多的钱。”——在停赛之后,依然有老板让联盟重新斟酌“停赛30天”的决定,巴克利嘲讽的就是这些只想赚钱不顾球员、球迷生死的老板。

不得不说,巴克利在这次的新冠事件上真的非常理性,不管是自觉隔离,还是对戈贝尔的态度,或者是对停赛的看法上,巴克利的三观都是正确的。也许有时候他只是心直口快了些,所以被人叫做“大嘴巴”,但是在这些真正的大事上,巴克利确实是一个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