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4日,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推特上感谢NBA各队帮助球馆工作人员,认为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新冠病毒正在美国蔓延,在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确诊之后,NBA官方宣布本赛季停赛,何时恢复另行通知。不少球员伸出援手,确保那些受到影响的工作人员仍然有收入。

这是令人欣慰的消息,灾难让人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当那些看似不可逾越的困难到来时,人们往往会表现出真实的善良和人性。NBA温暖人心的慷慨之举得到了奥巴马的认可。

CNN在一篇文章中报道了NBA帮助球馆工作人员的新闻,奥巴马在推特上晒出这篇文章,同时评论道:“致敬凯文(乐福)、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锡安、布雷克、斯蒂芬(库里)和所有的球员、老板、球队,你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这提醒我们,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帮助其他人。”

对于那些按小时计酬的蓝领工作人员,NBA停赛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再工作。这样一来,他们就无法获得收入了。

根据此前的报道,乐福、阿德托昆博、锡安和格里芬等人纷纷出资,以确保这些人仍然能够得到工资。NBA的球星每年的年薪达到成百上千万美元,这点小钱不算多,但对于那些受助者来说,这确实是十分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