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每年都会举行选秀大会,在一定程度上顺位越高的球员,他们的天赋就相对出色,历史上的超巨不乏是状元出身,但是也有一些低顺位逆袭的球员。第五顺位是算是高顺位球员了,而历史上也有几位出色的五号秀,比如韦德、雷阿伦、巴克利、乐福、卡特、皮蓬还有加内特,而今天我们所说的球员就是凯文-加内特。

我们都知道加内特是95年的五号秀,很多人都说强如加内特也只是当年的五号秀,那前面的四位大神都是何方神圣啊?其实95年选秀大会的质量并不高,虽然有加内特这样历史级别的大前锋,但是跟选秀大年不沾边的。

在今天看来,如果重排95年选秀,那么加内特一定会是状元。但是看完加内特新秀赛季的数据,就会认为他难怪当年只是五号秀,然后在对比其他人的数据,你就发现加内特第五顺位都有点高。

95年的状元是乔-史密斯,在新秀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5.3分8.7篮板1.0助攻,而那年的最佳新秀达蒙-斯塔德迈尔场均可以拿到19分9.3助攻,对比加内特场均10.4分6.3篮板1.8助攻还是强上不少的。

而且95届球员在新秀赛季有十人场均上双,四人15+,只有拉希德和布伦特的场均得分比加内特低,场均可以拿到10.1分,所以说加内特评排在第五顺位都有点高了。

但是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倒炕。加内特在随后几个赛季持续成长,最终成为了历史上最全能的大前锋的,连续六个赛季场均拿到20+10+5的数据,也先后拿到了MVP和最佳防守球员,转会凯尔特人后也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