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联盟第一人是谁?毫无疑问的会选择詹姆斯。虽然会有很多的詹黑跳出来说,詹姆斯这样那样,但他们也只不过是跳梁小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罢了。就像科比作为一代传奇,被联盟所认可,却不受一些黑粉的认可。王者总是会招到人嫉妒的。

NBA联盟第一人詹姆斯

现在的詹姆斯在联盟中,无论是得到的无数荣誉,还是庞大的粉丝团,都是联盟中顶级的存在。虽然詹姆斯现在在湖人队的表现还十分勇猛,但是不得不承认,今年已经36岁的詹姆斯也快到了退役的年龄了。作为世界篮球顶级殿堂的NBA,每个球队都有着专属于它的门面,也就是球队中的老大。而詹姆斯退役之后,谁会接下詹姆斯的大旗,继续为球队效力呢?

詹姆斯秀肌肉

詹姆斯现在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现在的打法已经是一种养生球的打法了。如今的詹姆斯,就像临近退休的领导一样,已经开始着手考虑后面球队老大的归属问题了。詹姆斯曾经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将会退居到湖人队中的二线,将球队给那些年轻人去打。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表示将会推举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为队内的主攻手。能让詹姆斯有这样的想法,足以见得现在的浓眉表现,还是令詹姆斯很满意的。

詹姆斯急于寻找一位接班人

这样的话有一个很尴尬的问题就会出现,那就是当时詹姆斯在骑士队的时候,当时球队的中的二当家是德鲁大叔欧文。欧文的实力也不差,为什么当初老詹却从来没有对欧文说过这种话呢?两个人无论是在联盟中的地位还是荣誉,都是不错的,难道浓眉比欧文强吗?

詹姆斯已经36岁,即将退役

既然如此,我们就在这做个对比。有人肯定会说,他们两个人都不是打同一个位置的,这要怎么比?虽然说两个人司职的位置不同,但是在篮球这种竞技型的比赛中,谁得分高,谁就是王者。比较两个人在进攻端和防守端的位置就是最好的证明,套用《焦点访谈》的台词,用事实说话!

浓眉哥

欧文在队内司职后卫,他的位置是队内的主攻手,所以他的运球技术以及得分的数据都是不错的。并且他作为队里的控球手,可以很好的掌握球队的进攻的节奏,总可以在关键时刻,完成传球而得到助攻。所以欧文的助攻数据也是不错的。但是由于身高的限制,欧文在抢篮板球的数据是不高的。而浓眉哥却与他相反,由于浓眉的身高比欧文强,所以说他篮板球数据绝对是比欧文高的,但是助攻数据上会有些差距。欧文在进攻时候的技巧会比戴维斯强的。

欧文

在防守端上,虽然欧文的防守数据也不错,但是浓眉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他的优势就会大很多。毕竟浓眉的手里可是拥有着三次盖帽王。在这个数据上欧文表现略差一点。

所以说总体来说,浓眉无论是数据还是在场上的掌控力,都要高于欧文的。虽然说浓眉综合实力会比欧文强一些,但这也不是让詹姆斯想退位的最重要的理由。关键还是,现在在湖人队的老詹,年龄已经大了,他的身体素质也不如以前了。以前在骑士队的时候,詹姆斯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无论是哪个球员,都不会选择在自己的巅峰时刻,主动退位让给其他人。现在的詹姆斯,已经不能和那时候的自己相提并论了。

詹姆斯接受采方

所以并不是因为能力,而产生了这种不同的对待,最重要的是,欧文和詹姆斯没有在合适的时间相遇,最终还是输给了后来的浓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