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5日,在美国疫情相当水深火热的情况下,美国一些机构也不得不开始向中国求援了,在本周美国通过NFL橄榄球队六冠王爱国者队,从中国抢运了一批口罩运送给美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指出,美国橄榄球联盟王牌球队爱国者队的一架私人飞机已经来到了中国,从中国紧急抢运了120万个口罩,据悉,美国方面一共订购了170万个,这只是拿走了其中的一大部分,还有50万个没有完成抢运。这120万个口罩当中,至少有30万个口罩发给重灾区纽约,美国用了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就迅速的把这批口罩装运完毕,然后拉回美国。

颇为讽刺的是,在此之前NBA巨星马布里帮助纽约积极的联系中国供应商,从中国朋友那里订购了1000万个口罩,结果只有最初的十几万个顺利到达了美国,然后美国就开始搁浅了从中国购买口罩的计划。据悉,美国的食品和药品安全部门并不相信来自中国的产品,认为中国的产品没有达标,所以暂停了从中国购买产品的计划。但现在他们又开始从中国订购口罩,这毫无疑问是非常打脸的行为。

对此,马布里也是在社交媒体上最新呼吁说,希望这一次的惨痛代价能够带给美国人民深刻的教训,让他们明白,抛弃狭隘,抛弃愚昧,团结起来,应对病毒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应该在各自的生活里面做的更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生命让他人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然而马布里的呼吁,目前还没有起到比较大的作用,美国媒体报道了爱国者从中国运送口罩的消息之后呢,还是有一些愚昧的美国网友,将矛头对准中国了,他们仍然在质疑中国。这些人表示:“不明白,买东西可以,但是为什么一定要来中国买呢?”“来自中国,你确定这个产品能用吗?我看到一个广为流传的视频,显示中国工人用他们制作的口罩擦脚。”“带上中国的口罩让人担心,什么也不做,可能都比从这个国家买口罩更好,白给也不能用。”“中国的口罩可能已经被污染了,不要相信中国的任何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