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之前两个赛季都在季后赛里被金州勇士队淘汰出局,其实勇士队虽然号称四巨头坐镇,但是实力也不见得比火箭队高多少,不夸张地说,火箭队是最近几年里联盟不多的能与勇士队抗衡的球队之一,尤其是火箭队管理层专门为了对付勇士队而打造阵容,光是凭这点就足够令人看好他们。

但是因为勇士队的巨星球员太多,尤其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这些超级得分手的存在,让锋线无力的火箭队一直被压制,别看保罗和哈登全力出战,但奈何锋线不强,一方面没法得分,另一方面在防守端也没法去限制杜兰特,这才让火箭队两年两次出局。不过现在好了,勇士队实力不复当年,火箭队的锋线虽然早就失去了阿里扎等一流3D前锋,可是考文顿、豪斯、杰夫-格林和卡罗尔的轮换组合依旧犀利。

综合此前的消息来看,本赛季应该不会取消的,可能常规赛没有了,但是季后赛不管是5局3胜或是3局2胜,总归还是要进行的,NBA肯定要为这个错综复杂的赛季画上句号,那么季后赛和总冠军就一定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如果火箭队就此进入季后赛,首轮会面对掘金,次轮和西决会面对快船和湖人,当然前提是火箭队能连续闯关通过前两轮。

那么问题来了,火箭队可能会在西部半决赛遇到科怀-伦纳德和保罗-乔治带队的快船,西决会遇到詹皇领衔的湖人,考虑到之前火箭队拿杜兰特没办法,所以本赛季遇到与杜兰特同级别的伦纳德、詹姆斯的话,火箭队可能也必须要在锋线防守上投入重兵。豪斯攻强守弱,德安东尼也大有弃用他的意思,杰夫-格林对抗能力偏弱,考文顿还要照顾进攻端。

那么卡罗尔是不是一对一盯防詹姆斯、伦纳德的最佳人选呢?卡罗尔虽然进攻技能欠缺,但他的速度、力量与篮下对抗能力绝对不弱。他打球充满能量,脚步移动比较出色,火箭队需要的不是让卡罗尔去进攻或投三分,只要让他在场上干扰詹姆斯、伦纳德或保罗-乔治3位巨头就足够了。

被马刺买断后,火箭队给了卡罗尔1年81万薪水,卡罗尔为了加盟火箭队欣然接受了。值得称赞的是,在NBA停赛期间里,卡罗尔一直在家里进行个人单独训练,他最近不止一次地晒出了自己宅在家里的特训视频,用“行动”来表示自己并没有老,仍然有着绝对实力。可能我们并不清楚卡罗尔下赛季还会不会留在火箭队效力,但我们知道的是,本赛季只要卡罗尔还在火箭队一天,他绝对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尤其是在季后赛可能对位3位内线巨星的情况下,卡罗尔早就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81万白菜价就能签下如此敬业勤奋的老将前锋,火箭队这笔签约的操作赚大了。若是卡罗尔能在季后赛里有着稳定的表现,尤其是在防守端尽可能限制住对方的锋线球星的话,那火箭队下赛季再给卡罗尔一份老将合同,应该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