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0日,今天快船球员路威和湖人球员维特斯在ins上进行了直播连线,在谈论中,两人各自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历史前5(不分顺序),路威的答案是:艾弗森、奥尼尔、乔丹、詹姆斯、科比,而维特斯的选择是艾弗森、詹姆斯、奥尼尔、科比以及加内特。

是的,虽然这个排名不分顺序,但路威和维特斯说出的第一个名字都是艾弗森,而维特斯的榜单中甚至没有篮球之神乔丹!

由于NBA停赛,这段时间,很多球星都在直播、接受线上采访又或者和球迷问答互动的时候被问到心目中历史前5球员,虽然乔丹一直以来是大部分人公认的历史第一,但现役很多球星却并没有把乔丹排在第一位,维特斯的历史前5甚至没有MJ。

比如老鹰新星特雷杨推特上晒出了个人历史前5:詹姆斯、乔丹、科比、杜兰特、纳什。

比如字母哥在直播中说出历史前6:詹姆斯、乔丹、科比、魔术师、奥尼尔、贾巴尔。

当然,也有一些球星把乔丹放在第一位,比如塔图姆的历史前5是乔丹、詹姆斯、科比、魔术师和贾巴尔。坎特的历史前5是乔丹、詹姆斯、奥拉朱旺、魔术师和拉里伯德。

总而言之,在现役很多球员心中,关于谁是历史第一人这个问题,有的选择乔丹,有的支持詹姆斯。篮球之神并不是所有球员的number 1,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很多现役球员在成长过程中并没有看过乔丹打球,像东契奇、特雷杨等90后的球员都是看詹姆斯、科比打球长大的。另外一个是时代不同,NBA发展是非常迅速的,联盟每隔10年打法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比如10年前,三分并不是球队或者球员的第一进攻选择,而如今绝大多数球员包括中锋都有了三分投射能力。路威在一档节目中曾说过:如果把詹姆斯放在1975年那个年代,他会拿到15连冠!虽然路威这句话有些夸张,但至少在他看来,几十年前NBA的比赛强度并没有如今这么大。因为时代的不同,所以很难把各个时代的球员放在一起比较。谁也不知道詹姆斯如果在90年代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乔丹、奥尼尔放在如今是否有以往的统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