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6日,在今天美国洛杉矶县的验尸官公布了科比具体事故的详细验尸报告,最终事故被定义为意外,而没有人为的因素。

详细的验尸报告表明,在美国当地时间今年1月27日的时候,当时科比布莱恩特乘坐的一架直升飞机不幸逝世,飞机上连同飞行员在内,总计9人全部遇难。这次报告表明,飞机上9个人去世全部都是因为钝器伤,死亡方式被认为是意外,而暂时排除了人为因素,不单如此,报告还指出飞行员并没有喝酒或者是服用药物的迹象,身体状况应该是非常正常。

而这样的结果对于科比的爱妻瓦妮莎来说是相当不利的,这是因为在日前瓦妮莎已经正式提起了诉讼,将直升机公司Island Express 以及飞行员全部都告上了法庭,其他的家属们也都是将飞行公司告上法庭,瓦妮莎用了一份72页的报告指出,在多云和大雾天气当中飞行,说明飞行员在驾驶方面存在着比较严重的问题。他的一意孤行导致了事件的发生,而在此之前飞行员也有过一次违反空域规则,在仅能目视的条件下飞行导致遭到航空行业点名批评的错误行为。

但是飞行员的哥哥不这么看,飞行员的哥哥坚决捍卫弟弟的声誉,他认为自己的弟弟并没有责任,而作为乘客,科比父女以及其他的乘客们都应该有连带的责任,他们知道当时的天气是怎么样的,在那种天气状况下执意飞行,这就和飞行员没有直接的关系,他们是老板,飞行员必须满足他们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公司则是把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完全是天意,他们也左右不了。

美国媒体指出,这次的尸检报告只是一方面,关于事故调查的原因,还要再进一步的继续进行调查,也就是说呢,目前为止还不可能100%的排除飞行员的责任,所以说虽然今天出炉的消息对于瓦妮莎来说有一些不利,但是还没有到完全放弃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