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每一场比赛,当球星英雄主义般地砍下至少40分,那么这场比赛离胜利就不远了!盘点乔丹时代以来单场40分高分次数榜,杜兰特仅排在第六!

将杜兰特和詹姆斯放在一个完全相同的境界其实有失偏颇!尽管KD号称NBA天赋最好,也是全力得分最无解的球员,但他显然并不擅长用一次爆发性的高分,凭一己之力率队取胜!凯文杜兰特生涯共计有55场得分达到40分,排在第6名。

而排在他前面的正是球迷戏称‘不擅长得分’的勒布朗-詹姆斯:共砍下65次单场至少40分。

第4名,76人得分后卫阿伦-艾弗森79次得到至少40分。此前在凯尔特人小前锋皮尔斯的评价中,艾弗森是自己最害怕防守的球员:艾弗森的交叉步每个回合都能戏耍对手,这不是派上谁的问题!

第3名哈登96次,在过去的3个赛季,登哥在魔球体系的助力下,成为了NBA单赛季砍分最快的球员,连续5个赛季场均得到至少29分,最高场均还达到了36.1分,而上一个能够拥有同等效率的只有迈克尔-乔丹!

单场40分次数排行榜的第2名和第1名分别是以锋卫摇摆人打法的代表成员科比和乔丹。两人在职业生涯分别得到了122次和173次单场40分。除此之外,奥尼尔、威少和麦迪分别有49场、47场和45场也加入了这份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