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赛季重启后,快船毫无疑问还是有争冠实力的那支球队,只是他们很可能在去到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后面临球队阵中缺少一名核心得分手的尴尬境地。

在与球迷的视频聊天中,快船替补后场路易斯-威廉姆斯表示自己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去到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参加2019-20赛季的复赛,而他给出的理由是更希望继续专注于争取社会和种族正义的斗争。

“我认为,对我们来说不参加复赛的唯一好处就是能保持专注于目前所面临的战斗”路威说道,“话虽如此,但这是6周后的事情,所以我们不清楚六周后究竟会是怎样的情况。在六个星期内,这个世界可能已经得到康复,他们可能会需要我们站上球场。但如果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而且我们仍然感到愤怒,我不知道复赛是否适合我们的最大利益,你知道我的意思吗?我们正在努力创造一个更好的平衡点。”

“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是一个时代的旋风”路威补充说道,“我们现在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决定,我们正在试图像其他人一样迅速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你知道我们也是需要为生计而工作,我们也有家庭要养活,但同时我们大多数都是黑人。因此,我们需要尝试找到一种平衡。老实说,我现在很难做出决定,我现在(参加复赛的概率)是50-50。”

作为卫冕年度最佳第六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在2019-20赛季停赛之前场均能为快船贡献18.7分,这也是快船阵中排名第3的表现。实际上,在上周美媒谈及就目前情况来看赛季重启很可能会让人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度下降,而随后路威也通过一系列的推文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如果今天有一场比赛,而你放弃抗议并且选择去观看,那么这就是分心了,这有什么问题吗?冷静点,继续战斗。”

需要注意的是,联盟在前些天就已经明确所有NBA球员都必须在美国时间6月24日之前告知各自球队是否参加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复赛计划的比赛,而路威也将在2021年休赛期成为自由球员并且这很可能会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拿下大合同的机会,正因为如此,说实话本赛季仍会是路威较为重要的一个赛季。

当然,路威也并不是唯一还无法确定是否参赛的球员,因为目前已经有不少球员表示还无法确定是否要在2019-20赛季重启后参加这些比赛。不过需要明确的是,如果路威不愿意参加2019-20赛季的复赛阶段,那么这对应该在今年季后赛有争冠实力的快船来说绝对会是较大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