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北京首钢队在复赛第一场比赛以91比82击败了全华班的辽宁队。其中六人得分上双。这场比赛前,首钢队内线外援尤度与后卫刘晓宇都因伤缺席,这给球队的整体实力造成了不利影响。可即便如此,他们仍然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代理主教练解立彬执教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他以一场开门红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首钢队内线外援尤度在此前训练中有些拉伤,刘晓宇则是膝盖有些小问题,球队为防止伤病变得严重,最后决定让他们休战。两个球员何时能够复出,目前官方没有明确说法。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使得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球员轮转产生困难。

虽然困难较多,但首钢队迎难而上,依靠整体的力量去占据场上的主动。他们在前三节打得足够耐心与整体,球队风格与此前保持了一致,并未因教练变化产生太大不同。同时,在反击这方面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做得不错,这也是他们过去三个多月训练中着重加强的方面,至少这场比赛看出了一定的训练效果。

首钢队曾经在第三节时领先对手超过20分,但最后一节却遇到了辽宁队的疯狂反扑,领先分数又回到十分以内。好在,首钢队在最后时刻表现地足够稳定。其中林书豪几次强攻得手,使得场上形势转危为安。本场比赛林书豪得到13分,投篮命中率不高,只有13投3中。

文/北青体育 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