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1号,湖人客场挑战独行侠,这是本赛季双方第四次交锋,也是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此前三战,湖人仅仅输掉一场,心理上明显占优,但是本场比赛双方各有核心球员缺席,湖人的戴维斯以及独行侠的波尔津吉斯,所以本场比赛非常有看点:

1、众所周知,东契奇的偶像正是今天对决的勒布朗詹姆斯,二年级的东契奇本赛季表现的非常的抢眼而且非常的全面,球风也像极了年轻时的詹姆斯。

2、今天是两大联盟门面单独带队的直接对决,究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夕阳无限好,被众多媒体誉为詹姆斯未来接班人的东契奇本场比赛面对自己的偶像究竟能表现的如何,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3、全明星投票正在进行中,目前詹姆斯已经反超东契奇重返票王地位,本场比赛两人的表现对后续票数的浮动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作为联盟新星的东契奇本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另一方面常年票王的詹姆斯尽管已经太多荣誉,但是詹姆斯是出了名的对球迷负责,所以本场比赛单核带队的他也势必会全力以赴。

以上种种原因注定了本场比赛会非常的好看,回到今天这场比赛,湖人上来先声夺人,顶上戴维斯首发的库兹玛,表现良好,单节11+2+2的表现也较为靓眼,独行侠今天的防守策略就是简单的单防,几乎很少出现协防的情况,但是效果非常的不好,首节让湖人得了45分,而己方这边迟迟未进入状态,单节落后湖人18分。

也许是太想在自己的偶像面前证明自己,本场比赛东契奇表现的极为挣扎,第二节在詹姆斯不在场的情况下,独行侠一度追分状态,分差迫近至10分左右,然而詹姆斯的回来立马军心稳定,首节还两罚两中的东契奇,本节末端罚球只有10罚5中,更是在一次两罚不中的情况下压抑的撕烂球衣,半场结束,湖人领先21分。

下半场,独行侠及时调整,加强防守强度,东契奇更是换上新衣再出发,重燃斗志的东契奇加强个人进攻一个回合的2+1及后一回合的高难度突破上篮,吹响反击号角,外线的回暖一度将分差追至10分,今天湖人的替补找回状态,靠着隆多的策应始终维持10分往上的优势,独行侠单节追了8分球。

末节再战,一上来詹姆斯一记远投外加已突破杀伤,詹姆斯是真会打球,他在场,其他球员打球就有章法,就算进攻状态不佳也能利用自身优势为球队做出贡献,比分已经不重要了,大家都沉寂在这位35岁老汉的表演中,今晚的詹姆斯彻底打服了东契奇,更征服了独行侠全队及在场的球迷,35岁的詹姆斯今天开启进攻模式,一旦老詹发力,还是无所不能,这样的状态还没有到季后赛得程度,就算这样,面对劲敌独行侠,詹姆斯上场32分钟,轻松砍下35分、16个篮板、7次助攻,三项数据位列两队第一,当今联盟第一人依旧是勒布朗詹姆斯,这一点还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