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灰熊主场迎战勇士,灰熊此前经过一波四连胜后,以17胜22负的战绩杀入西部前八,而勇士之前惨遭七连败,战绩仅为9胜31负。本场比赛达米安李因双向合同到期,没有完成新的合同,无法出场,拉塞尔复出,上半场勇士打得不错,没想到第三节直接被打花了。122-102,勇士遭遇八连败,灰熊轰下五连胜!

数据方面,勇士这边,拉塞尔34分7篮板4助攻,伯克斯13分6篮板,斯佩尔曼12分4篮板3助攻,帕斯卡尔10分5篮板5助攻5抢断,格林3分8篮板4助攻。灰熊这边,莫兰特11分10助攻,瓦兰丘纳斯31分19篮板,杰克逊21分5篮板,此外阿伦、梅尔顿、琼斯得分都上双。

开局伯克斯和格林连续命中三分,勇士9-2领先。随后灰熊依靠莫兰特打破僵局,而瓦兰丘纳斯和杰克逊频繁在内线造杀伤。中段勇士依靠普尔和伯克斯的三记三分重新取得领先,但节末灰熊在梅尔顿和琼斯的带领下反超勇士,第一节27-16。第二节回来,灰熊替补开局又是一波10-2,关键时刻拉塞尔连续三个回合强攻得手,帮助勇士反超灰熊,但灰熊依靠杰克逊爆发连拿9分,半场战罢,灰熊60-59勇士。

第三节回来,勇士陷入得分荒,4分钟里仅仅拿到2分,而灰熊瓦兰直接打穿勇士内线,暴扣、劈扣、隔扣连拿10分,拉塞尔止血再拿4分,灰熊瓦兰和布鲁克斯又是一波17-5的高潮,灰熊带着19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勇士仅有帕斯卡尔和拉塞尔能在进攻端有所贡献,而灰熊稳定的输出确保本场比赛的胜利,勇士缴械投降,比分定格在了122-102!

现阶段勇士最大的难题还是达米安李的合同问题,达米安李的45天双向合同已经结束,虽然勇士裁掉了克里斯,但因为勇士本赛季先签后换拉塞尔触发硬工资帽,因此球队总工资不可以超过1.389亿硬线,所以达米安李需要等待几天!当然,达米安李的新合同也不会太大,但留在勇士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其他球队可没有如此多的机会。

达米安李打不了,伯克斯只是终结点,拉塞尔本场陷入孤军奋战的局面,灰熊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两拨高潮,勇士能够回应的只有拉塞尔,但双拳难敌四手,况且勇士内线是真顶不动瓦兰,斯佩尔曼身高、力量对抗性完全处于下风,而斯坦更是毫无贡献,全场5中0,瓦兰和杰克逊内外开花,勇士惨败也在情理之中了!

本场比赛过后,勇士战绩为9胜32负,本赛季西部垫底的悬念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