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东西部冠军已经产生,湖人和热火将进行最后的角逐,来确定2019-20赛季的总冠军球队。这两支球队今年的季后赛之旅,湖人一路都还比较顺利,热火在东决遇到了一定阻碍,但经过自身调整成功晋级。其中湖人队时隔10年再次进入总决赛,而热火也是时隔6年,虽然各队早已物是人非,但两队在各自分区冠军颁奖仪式中,呈现的状态是不同的。

湖人虽然取得了西部常规赛第一,但从首轮开始,关于他们的争议性就比较大,比如有可能被开拓者“黑八”,红队的三分球会造成很大影响,掘金的韧性和内线会让他们难以招架,但这些都没能阻碍他们前进的步伐,在夺冠概率预测还不如凯尔特人的背景下,成功杀入总决赛。除了本赛季以外,湖人近10年发生了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当初湖人再次组建以科比、加索尔、纳什和霍华德为核心的“新F4”,试图抓住科比职业生涯的尾巴再夺冠,但球风不合,性格不合,年龄,伤病等问题,让湖人勉强进入季后赛,科比更为此拼到跟腱断裂,自此湖人完全掉出争冠行列。

随后,老巴斯逝世,管理层出现意见不合,在培养新秀上又毫无建树,让湖人彻底沦为鱼腩,直到近两年签来詹姆斯,湖人才重新看到希望,但就在最有希望争冠的一年开始阶段,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不幸遇难,让整个湖人队气氛有些压抑。从浓眉在东部决赛第二场投中压哨绝杀后,大喊科比名字的那一刻,就可以看得出来,今年的湖人队是不太一样的,因此当距离总冠军还有一步时,拿到西部冠军,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后,他们的颁奖仪式上,每个人都很激动,全场喷洒彩带,就如同已经拿到了总冠军一般。

这是一支有着“温度”的球队,也是在历经了质疑和压抑后的一种释放。而且湖人队身处洛杉矶这座城市,他们在这方面的准备会更加有经验一些,因此看到这样如夺得总冠军一样的场景布置,也实属正常,毕竟分区冠军也是一种荣誉,值得好好庆祝一下。

对于热火的季后赛,可以说很轻松,但也有不轻松,次轮对阵雄鹿队,在面对常规赛联盟第一的球队,他们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出人意料地4比1轻松击败对手,而到了东部决赛,虽然最终的大比分是4比2,但过程不算轻松,前两场比赛均是落后开局,最后逆转取胜,随后还被凯尔特人扳回2分,在第6场对决中,两队也拼到了最后时刻,双方球员都有着很大的消耗。不过他们夺得东部冠军的仪式则显得相对平淡了一些,除了常规的分区冠军奖杯以及帽子T恤以外,连彩带都没有,让这个仪式感觉缺少了些什么,尤其是刚看完湖人队拿到西部冠军的场景,两相对比上,视觉上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