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日,NBA总决赛首场比赛打响,作为夺冠大热洛杉矶湖人队仅仅让迈阿密热火队尝到了不到一节的甜头,随后就打出一波44-18的高潮彻底将局势扭转,最他们以116-98轻取对手拿到总决赛开门红。

而本场胜利后,洛杉矶湖人队在计算模拟下夺冠概率继续走高。根据数据专家JacobGoldstein在社交网络披露的信息显示,湖人夺冠概率从总决赛开始前的78%升至到了最新的84%,热火夺冠概率则从22%将至16%。

此外,湖人在五场内赢得总冠军的概率达到了50%,4-0横扫夺冠的概率则从总决赛前的18.4%提升到了23.2%。

对于两支球队而言,其实夺冠概率的微调并不是仅仅因为今天比赛的结果,由于热火在总决赛首场比赛后多名核心球员受伤,其中德拉季奇已经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

再加上,看过今天比赛的球迷应该知道,在湖人的内外线持续得分时,热火队的防守感觉根本发不上力。

赛后,安东尼-戴维斯提到,他今天的任务就是统治内线,数据显示,他21次出手中有14次是在内线,并且命中了其中的8球,他的中距离投篮仅仅只有3次。

对于今天的大胜勒布朗-詹姆斯并不满足,他表示“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大家在明天坐在一起观看今天的录像了,我们能够做得比今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