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3日,在今日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湖人以124比114击败热火,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拿下总冠军只差2场胜利。这场比赛湖人在三分外线疯狂出手了47次,其中上半场就出手了27次三分,全部创造NBA总决赛纪录,而最终湖人命中了16个三分球,也算是得到了不错的回报。但比较遗憾的是,有两个人的外线手感非常糟糕。

第一个当然就是格林,全场比赛格林出战22分钟,8投1中只得到3分2篮板2助攻2抢断,这样的表现显然有些对不起他的大合同,并且今年季后赛格林的表现始终起伏不定,确实有愧冠军射手的称号,当然对于现在的格林来说,冠军、大合同他全都有了,也不需要再担心外界的指责了。

另一个本场比赛表现糟糕的就是波普,全场他出战32分钟,14投仅4中,得到11分4篮板4助攻1抢断,虽然命中率不佳,但是防守还算给力,全场正负值达到+14,依旧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虽然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波普这场比赛糟糕的命中率会影响他的前途,可是实际上,今年季后赛跟着詹姆斯,波普已经打出了身价。

季后赛至今,波普场均能得到10.1分1.9篮板1.2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7%,场均能投进2.1个三分球,是一名非常出色的3D球员,一旦湖人夺冠,波普就能够马上成为一名总冠军射手,那么他的身价将会再次水涨船高,成为自由市场上众多球队哄抢的优质3D球员。甚至可能会让快船队的2名球员非常羡慕。

去年夏天,波普以2年1600万的合同续约湖人,当时他其实可以在自由市场上得到更大的合同,但是在其经纪人里奇·保罗的操作下,波普最终选择留守湖人和詹姆斯携手冲冠,当时看好像是波普损失了很多钱,可是一年后再看,波普在季后赛打出优质表现,更可能夺冠,他的身价无疑已经大涨,然后在这个休赛期,他拥有球员选项,这就表示他甚至能以冠军球员的身份跳出合同重新签约,一份大合同是跑不了的,如果再有总冠军,波普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大合同,总冠军,这正是快船两位球员哈雷尔和小莫里斯目前最想要的。哈雷尔不用说了,同为里奇·保罗旗下的球员,但是他本赛季跟着伦纳德,总冠军没拿到,大合同也在季后赛快给打没了,根据最新消息,哈雷尔目前的行情已经走低,这时候看着快要拿到总冠军的波普,相信哈雷尔应该是羡慕的。

小莫里斯在去年夏天曾是湖人有意争取的对象,但是他最终为了大合同选择了去尼克斯,结果本赛季他同样和快船一起出局,这个休赛期他还需要为一份大合同努力,如果他当时愿意像波普一样先跟湖人签一份一两年的小合同,跟湖人一起夺冠之后,他的大合同可能就不用愁了,再不济也能像他哥哥大莫里斯一样,可能先拿一枚总冠军戒指。

总之,从目前来看,波普已经证明了,跟着詹姆斯,虽然可能暂时少拿一些钱,但是很容易拿到总冠军,也容易打出身价,得到下一份大合同。所以目前来看,波普当初和湖人签的那份2年1600万的合同,简直是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