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8日,湖人目前展现出来的良好夺冠前景,肯定让一些球队感到并不是很舒服,至少快船和雄鹿等队必定如此。毕竟他们在季后赛前期被誉为和湖人一样的争冠热门球队,到最后连对方的面都没见上就被淘汰出局了,直接和湖人的现状形成了巨大反差,也让伦纳德和字母哥两位各自球队的核心脸上无光。当然,湖人现在取得的良好成绩,也体现出来了球队本身抓机会的能力。

因为本赛季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是夺冠的最好机会,尤其是考虑到下赛季联盟的整体实力。本赛季季后赛后半段之所以缺少球星数量,导致联盟收视率下降,根本的原因就是库里和杜兰特等巨星的伤病问题。也正是由于他们的伤病,才让总冠军的竞争压力下降了一个档次,增加了湖人等球队夺冠的机会。要知道下赛季库里和杜兰特等人康复后,他们所率领的勇士和篮网势必将成为争冠级球队,即将给其他球队带来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

特别是本赛季明面战绩上西部倒数的勇士队。可以预料到的是,随着球队核心库里和汤普森的身体康复,再加上格林的存在,勇士又会形成支撑球队夺冠的三叉戟组合。虽然球队上个休赛期失去了杜兰特这位超级得分手,同样也收获了天赋异禀的维金斯,相信依照科尔以往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对球员产生的影响,维金斯下个赛季很有可能一改往年的颓废状态,并最大程度上顶替杜兰特的位置。

所以但从明星阵容上来看,下赛季的勇士队几乎是拥有了4巨头的组合,与他们在两连冠期间的阵容相比,只是维金斯和杜兰特这一点差距。不过即使这样,现在的勇士队对于球队阵容也是不敢自满,甚至还有进一步补强的想法。要知道休赛期快船等队的调整也是势在必行的,勇士必须为他们后续的争冠做足充分的准备。特别是球队一贯较为薄弱的内线深度,很有可能将成为争冠道路上的拖累,主教练科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这一点。

勇士主教练科尔最近在蒂姆·卡米的播客中谈论到球队阵容时称:“目前,我们的整体阵容还不够高大,也没有足够的运动能力到达我们想要的位置。但是我认为总经理迈尔斯将在第一时间补足球队成员的花名册”。从科尔的话中不难体会出,他这是在很明显的暗示球队的交易计划,那就是把招募高大的内线球员作为休赛期首要目标,毕竟参考到现在球队的阵容,他们只有鲁尼一位合适的中锋,并且还是一位实力有限的球员。

而随后在很多专业人士的猜测中,勇士或许将要把步行者本赛季场均17+6的年轻中锋特纳当成自己的引援目标。首先特纳现在在步行者的地位非常尴尬,关于他的交易流言也是不断传出,勇士有尝试交易他的可能。其次就是年仅24岁的特纳身体天赋足够出色,特别是场上灵活性和内线防守强度非常好,这很适合现在勇士的战术体系,他不需要球权的个人打法与擅长传导球的格林有很大的合作上限,完全能支撑球队争冠道路上的内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