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NBA是小球时代,大多数球队都会在比赛中大量出手三分球,而火箭甚至是打起了“魔球”,不要中锋不要中距离,然而这样的打球方式,不是杀死对手就是杀死自己,西决抢七3分球连续27投不中至今还历历在目。那么联盟盛行投3分的风气是谁带起来的呢?那还得是金州勇士。勇士因为有水花兄弟,将小球演绎到了极致,巴克利甚至调侃他们为金州女子跳投队。要说联盟中最准的三分射手,那么库里当仁不让,但如果是超越三分的话,有一个人比他还强!

近日美媒是统计了最近三年NBA球员超远三分命中率榜,该榜单只列出了7个人,其中榜首的居然是詹姆斯。詹皇我们都知道,他不是以投射见长的,突破才是他的大杀招。虽然在热火时期,他的中远距离非常准,但随着年龄增大,命中率自然是不如以前了。

詹姆斯在近三年,他的超远三分是149投61中,命中率为40.94%。在来到湖人后,我们可以看到詹姆斯会出手非常多的超远三分,特别是LOGO三分,今年季后赛中也有不少这样的进球。而且进完球后麦基和铁林还要跑到LOGO的地方拍一拍。不过詹姆斯有一个习惯就是,进完一个三分球后,就会再奖励自己一个。而且他的三分假动作说实话是真的假,估计全世界都知道他要投三分,只有他自己还觉得这个动作很真。

库里以40.39%的命中率位列第二位。库里投超远三分的能力自不必说,他可能是联盟唯二在过了中线对手就要开始紧盯着的球员,另一位是利拉德。库里的超远三分在于,不管是弧顶还是右侧左侧45°,他都能投,只要有出手的机会,他绝对是不会放过的。203次超远三分出手命中82球,出手数在7个人中并不算多,但确实是准啊!而且最重要的是库里本赛季只打了5场,如果全勤的话肯定不止这个数。

排名第三的是洛瑞,这也是让球迷非常意外的。洛瑞他早年的打法还是比较传统的,不过最近几年也开始疯狂的扔三分了。洛瑞在这项数据上是186投70中,命中率37.63%。第四位终于轮到利拉德了。利指导现在可是最喜欢扔超远三分的男人,甚至比库里还喜欢,基本上一场比赛都要扔个4、5次。498次出手也是7个人中最多的,他投进了其中的183个,命中率为36.75%。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利指导超远三分绝杀雷霆的那一幕,想必大家至今还历历在目,难怪乔治会说那是一个不合理的出手选择。

特雷杨和东契奇分列五六位。说实话这两位新星入选也是蛮意外的。因为这份榜单的指标是最近三年,而特雷杨和东契奇只是二年级生,也就是说他们比其他人少打了一年。然而即使是两年的数据,他们也不逊色其他几位大佬。众所周知特雷杨的模板就是库里,在三分球这一块自然也是要像模板学习了,他进入联盟后的超远三分是328投118中,命中率为35.98%。东契奇则是178中59,33.15%的命中率。

在这份榜单中垫底的是哈登,他过去三年投了346个,只进了109球,命中率是31.5%。哈登这几年的三分球可不得了,由于德安东尼的魔球理论,哈登放弃了中距离,专攻三分和突破。他的后撤步三分现在可以说是如入无人之境了,不管防守人离自己多远,不管能后撤的空间有多大,哈登都不会放弃后撤的机会。哈登今年常规赛是投进三分最多的球员,国王的希尔德排名第二。

下赛季随着库里和汤普森回归,大家觉得哈登还能蝉联三分球命中数榜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