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霍华德也是天之骄子,也是单换詹姆斯的男人,如今他也拥有了自己的总冠军。他说:“别放弃你的梦想,别放弃自己,只要一直去战斗,将会得到想要的一切。”

以他大男孩的性格来说,他捧着冠军奖杯,哭得不像样子,终究时光和经历让成熟了起来,放低姿态,这是完成救赎的一年,一切都是值得的!

霍华德的救赎,他们一路走来受到的谩骂和批评用一个总冠军来获得所有人的尊重,这结局太完美了!

霍华德在上赛季处境十分艰难,一度沦落到了无球可打的境地,最终在考辛斯受伤之后,湖人队向他开出了一份年薪26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霍华德最终只能签约,毕竟他没有太多选择,有球队愿意签约就很不错了,看到霍华德年薪如此之低,许多球迷都表示33岁霍华德将要“破产”,因为他有7个私生子需要抚养,但现实证明,只要霍华德不挥霍无度,那么他几乎不可能面临破产危机。

16年过去了,从初入联盟的状元开始,到连续三届的DPOY,斩获全明星历史票王,淘汰詹姆斯登顶东部。 这一切的荣耀和离开魔术后几年的沉沦,对比起来是那么的刺眼。直到去年,你愿意放下曾经的荣誉为自己的梦想去拼一次。这种精神不光感动了他人,也重塑了自己。这一年在这支湖人队里甘心做绿叶,哪怕数据再也回不到那个抬手就可以20+10的时候,也成为了这冠军拼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霍华德:如果我几年前说我会是总冠军,人们会笑话我。霍华德谈到重返湖人,霍华德说:“这让我心怀谦卑,激励我继续变得更出色。我很感激能够获得机会再一次为湖人效力,每一分钟,我都想拼尽全力,无论是场上、场下,还是更衣室里,我都付出110%的努力。”

这个热爱篮球的大男孩能屈能伸。赛季初与湖人签下了非保障合同,通过一个赛季的表现证明了他对于总冠军的渴望。34岁的魔兽在夺冠后抱着奥布莱恩杯难掩泪水。

浪子回头金不换,十一年的等待,在这一刻终于实现。

从第一次看NBA到现在,已经有将近十年了,那时候霍华德就已经是湖人一员,纳什也在其中,那个时候的湖人阵容也算是比较强硬了,但是好像化学反应不太好,所以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

如今魔兽再回湖人,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奥布莱恩杯,在更衣室捧杯哭泣,相信这一幕令不少湖人球迷动容。这一座总冠军不仅弥补了老将的遗憾,还兑现了詹姆斯的承诺,更治愈着湖人球迷失去科比的创伤。

湖人5大老将生涯首冠 ,詹姆斯夺得了生涯第四个总冠军,丹尼-格林和麦基生涯第三冠,隆多和JR生涯第二冠。除此之外多位球员都是生涯首次夺冠。

47岁的湖人主帅沃格尔19年的执教生涯首次夺冠;拥有16年职业生涯的霍华德终圆冠军梦;35岁的老将杰拉德-杜德利13年生涯首次夺冠;10年生涯老将布拉德利虽然未随队来复赛园区,但他也是生涯首冠;9年生涯的莫里斯、8年生涯的浓眉和维特斯都是生涯首次夺冠。

另外,考辛斯虽然被湖人裁掉,作为本赛季湖人的一员,他同样也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冠军戒指。

无论是对科比的怀念,还是感概霍华德的救赎,作为球迷感慨万千,隆多霍华德等球员后期都在各队流浪,曾经科比的对手最后都聚在一起打球,一起夺冠!几位老将奉献了太多激情在场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