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及攻守均衡性,安东尼-戴维斯是当今联盟中最好的内线,而在他的队友贾里德-杜德利看来,浓眉哥理应被放在历史级别,他甚至比邓肯更加出色。

毫无疑问,安东尼-戴维斯是一位天才球员,在本赛季来到湖人后,浓眉哥的光芒并未被勒布朗-詹姆斯所掩盖,相反,在很多时候,詹皇需要给安东尼-戴维斯扮演绿叶,这是他此前生涯所不曾有过的现象。

在本赛季代表湖人出战的第四场比赛里,浓眉哥便拿到40分20个篮板,成为继2003年的奥尼尔之后,首位打出40+20的湖人球员。除此之外,安东尼-戴维斯在本赛季对阵森林狼的比赛里曾拿到过50分;对阵老东家鹈鹕拿到46分13个篮板;在季后赛对阵掘金的系列赛第二场命中三分绝杀,他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展示着自己对于比赛的影响力。

上赛季,湖人的防守效率在联盟排名第13位,随着浓眉哥的到来,紫金军团的防守也有了显著提升,他们每百回合丢掉106.1分,在联盟中排名第3,仅逊于雄鹿和猛龙。

就高阶数据来看,浓眉哥的防守胜率贡献值(4.4)在联盟中排名第二,仅逊于字母哥。他本赛季送出143次封盖,在联盟排名第三,仅位列大白(196次)和大洛(163次)之后。安东尼-戴维斯在封盖率(6%)一项也排名联盟第五。

正因为在攻守两端都打出了完美表现,安东尼-戴维斯也征服了队友,其中杜德利就表示,浓眉哥甚至比邓肯还要出色。

“当他完成背身单打时,对手会去夹击,这个人就是安东尼-戴维斯,但对方仅靠夹击根本难不倒他,因为他拥有一手中距离跳投……他的投篮一直很稳定,我认为他有50%的投篮来自中距离,这真是前所未闻。蒂姆-邓肯是这类球员的典范,我觉得邓肯更像是一个衡量球员伟大程度的标尺,你能够从邓肯那里去鉴别一位球员,他能里能外,我认为安东尼-戴维斯更有天赋,防守更好,他能够从一防到五,在我看来,安东尼-戴维斯处于另外一个级别,我们都同意这样的观点。”杜德利说道。

邓肯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大前锋,他生涯拿到5个总冠军,2次获得常规赛MVP,3次拿到总决赛MVP,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就安东尼-戴维斯目前取得的成就来看,他暂时还无法和前辈相比,但浓眉哥的未来无疑有着光明的前景,在夺取生涯首冠后,他也有望继续前进,向历史级巨星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