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向联盟提交了一份罗尔邓的"因受伤终结生涯的申请书",申请将罗尔邓的买断费从工资簿里移除。

卿们还记得罗尔邓吧?

2016年因为联盟工资帽突然飙升,当年科比刚退役,湖人签不到大球星,为了过穷逼线,他们给罗尔邓开了一份4年7200万的大合同。当然也不能忘了莫兹戈夫,但是莫兹戈夫后来被篮网这个冤大头接手了,所以就只剩下罗尔邓。

后来罗尔邓这份合同成了湖人的大累赘!

罗尔邓只正经在湖人打了不到一个赛季,16-17赛季末就被放弃了,第二个赛季只象征性的揭幕的时候打了一场,然后就一直被雪藏,一直到2018年夏天,湖人因为需要薪金空间补强迎接詹姆斯,才和他达成买断协议。

买断费接近2000万,分4年支付,到2021-2022赛季之前,湖人每个赛季都要支付给罗尔邓500万。

500万啊,要知道湖人目前这个冠军阵容名单里,年薪排名全队第5的球员布拉德利今年年薪也不过是476万,也就是说罗尔邓躺在家里,年薪都要绝大多数的湖人球员高。

对的,那一票朗多、麦基、霍华德、杜德利、库兹马、卡鲁索、库克年薪都没有罗尔邓每年的买断费高。

而塔克、字母弟、维特斯、JR加起来的年薪,甚至都不足200万。

心疼……

我们都知道买断费也是要被计入球队总薪金的,连着4年都少了将近500万的空间,也是挺坑爹的。

哦,对了,不要误会,湖人目前这一申请,还是会继续支付罗尔邓的买断费到2022年,只是要求不再占据薪金空间。

对于最近续约压力挺大的湖人来说,这500万还是挺重要的。浓眉、考辛斯、朗多、霍华德要留,还有后卫线要补强,虽然500万对于续约浓眉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差不多够留朗多,考辛斯和霍华德加起来也差不多就是500万。

劳资协议中确实有一个规定,当球员遭遇终结生涯的伤病而退役,那么球队可以将该球员的剩余工资从工资帽中移除。

但这里面就有一个问题了,当年湖人裁掉他的时候,罗尔邓并没有遭遇"终结生涯的伤病",罗尔邓被裁之后,还和森林狼签了一份1年240万的合同,打了22场比赛,然后又在2019年10月和公牛签了一份1天的象征性合同,以公牛球员的身份退役。

罗尔邓在湖人期间,好像就一次手腕受伤,因为也确实没有什么机会给他受伤,在替补席上递递毛巾,倒倒水,真不至于遭遇"终结生涯的伤病"。当年湖人雪藏罗尔邓,名单表上也只是显示DNP,并没有伤病纪录。

↑↑↑这大约就是罗尔邓在湖人最大的运动量了……

所以,联盟会不会通过湖人的这一个申请,还不太好说。

话说湖人这几年也是有够动荡的,你敢想象,2016-17赛季那套阵容,现在就只剩罗尔邓一个人的名字还能勉强留在湖人。

也就4个赛季而已啊……

那年湖人的阵容还是当年的路威、拉塞尔、克拉克森、尼克杨、兰德尔、英格拉姆、祖巴茨、南斯、罗尔邓、恩尼斯、卡尔德隆、慈世平、塔里克-布莱克,看着这纯屌丝阵容,是不是有点恍若隔世。

湖人现在阵容名单里,唯一一个经历过那个动荡的年代的球员就是库兹马了,这个湖人全队资历最老的球员啊。

库兹马与罗尔邓艰难同框……太不容易了!

诶,卿们昨晚参与了双十一了嘛?对的,双十一已经开始了,本宫昨晚看了各种直播,研究了一下规则,没看明白,也没有抢到任何能0元购买的东西,所以啥都没买,觉得自己又省了几百万。

虽然本宫自己没有抢到福利,但还是可以给卿们送送福利的。

正版詹姆斯2003-04菜鸟赛季经典主场红球衣,只要579元。

正版詹姆斯2008-09巅峰客场蓝球衣,也只要579元。

还有更多其他款球衣,戳阅读原文就可以买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