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利拉德的超级表现,开拓者昨天赢下西部第一湖人之后,今天又背靠背战胜西部第四爵士,拿到四连胜。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利拉德出场40分钟,30投17中,其中三分12中7,罚球8中7,得到48分9篮板10助攻2抢断。

过去5场比赛,利拉德都至少得到了35分5板5助攻,并且还能命中至少5记三分,是NBA历史上首位能连续5场砍下至少35分5板5助攻并且命中至少5记三分的球员。另外,利拉德这5场比赛一共命中了40记三分,每场比赛都至少出手10次三分,命中率都达到50%以上,这也是NBA的历史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中,利拉德延续了前5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全场29投17中,其中三分15投9中,砍下51分,12助攻。最近6场比赛,利拉德可以得到48.8分7.0篮板10.2助攻,他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连续6场比赛中场均打出45分10助攻的球员。利拉德也是NBA历史上首位连续6场比赛命中至少6记三分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之后,利拉德本赛季至今已经4次砍下50分,是NBA历史第10位做到这点的球员,现役只有哈登和威少做到过。

在取得4连胜之后,开拓者的战绩来到了23胜27负,排在西部第九,距离第八的灰熊只差1.5个胜场。按照利拉德目前这个状态,开拓者重返西部前八只是时间问题,打进季后赛也不成问题。开拓者本赛季能打进季后赛的话,大概率也只能排在西部第八,而湖人极有可能以西部第一名挺进季后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开拓者有可能和湖人在季后赛首轮相遇。

如果开拓者能挺进季后赛,并且和湖人相遇的话,以利拉德最近六场比赛的表现,对湖人完成黑八不成问题。上一场比赛,利拉德就证明了他可以带领开拓者击败湖人,而且是在詹姆斯和浓眉都表现非常出色的情况下。不过,开拓者本赛季打进季后赛的难度并不小,因为利拉德不可能一直打出最近6场比赛的表现,否则开拓者就剑指总冠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