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主场迎战太阳。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明显,一边是联盟第一,一边是鱼腩球队,尽管太阳本赛季的进步明显,但和总冠军级别的球队相比,还是相距甚远,本场比赛注定会是一场碾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首节比赛,雄鹿的进攻顺风顺水,米德尔顿三分开火,字母哥冲击内线,洛佩慈吊打禁区,太阳没有卢比奥打组织进攻,球落到布克手里,他和乌布雷两人拿着球直接进攻,担当掩护跳投,效果还不错,分差不大。

轮换时间,布克下去休息之后,太阳的进攻侵略性下降,面对雄鹿的防守,艾顿手感极差,还好有卡特的三分球续命。雄鹿在布莱德索和迪文晴左的带领下,保持着对太阳5分左右的领先。最后2分钟字母哥回来,三分球还是没有找回来,但靠着内线的杀伤帮助雄鹿把比分稳定在了4分。首节打成30-26。

次节比赛,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回来连续命中三分球,在一次攻防转换的过程中,字母哥持球下快攻,迎着三个人的防守打成2+1,把分差拉开到了7分。布克回来之后,增加了进攻侵略性,刚好又碰上字母哥下场休息,雄鹿这段时间的三分球还不准,但是太阳并没有抓住机会打出反击波,而等到雄鹿的三分球找回手感的时候,洛佩慈一记重炮,直接打停了太阳,分差来到了两位数。

等到字母哥回来,雄鹿的进攻更加流畅了,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字母哥只要拿到球,就冲击内线,三分球也不投了,反正太阳也防不住,于是频繁站上罚球线。米德尔顿在最后抢了一攻还命中三分球,直接把分差拉开到了15分。而太阳这边,布克能进球,但是效率不是很高,没有三分球,追分就非常困难。

第三节比赛,雄鹿外线失准,太阳也投不进,但是好在布克站出来,通过冲击内线造犯规,一点点帮助球队缩小比分,不过还是那个道理,没有三分球,就打不出气势来,一旦给了雄鹿机会,字母哥冲击内线就是暴扣,拦都拦不住。分分钟,雄鹿又把分差拉回到了安全分差。

又到了字母哥下场休息的时间里,雄鹿的进攻效率又开始下滑,这段时间米德尔顿还不在,雄鹿外线频繁打铁,出现失误。但是太阳礼尚往来,没有抓住机会,换了几波失误和打铁给雄鹿,分钟最小缩小到9分,等到康诺顿和迪文晴左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之后,一波11-0打停太阳,分差来到20分。第三节结束之前,卡特倒是完了几波操作,将分差缩小到了17分。

末节比赛,太阳的进攻有所回暖,卡特和布克命中三分球,内线也能够打成配合,但是他们没有防守,或者说是防不住,米德尔顿3+1涨士气,字母哥回来之后连续冲击篮筐造杀伤,前场有进攻篮板,后场有篮下封盖,雄鹿攻防两端压着太阳打,他们最小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是没有能够翻过身来。最终双方打成108-129。

纵观整场比赛,从一开始天阳就处于落后局面,因为从对位上来看,雄鹿具有绝对的优势,内线和锋线全部都是有着身高臂展的绝对天赋,对位字母哥的是艾顿,但是太阳把中锋拿出来防字母哥,洛佩慈怎么办,开局洛佩慈就轰炸篮筐,根本就不用投三分球了,而且,艾顿还防不了字母哥,字母哥冲起来,艾顿只能是犯规。防守方面,雄鹿全场13个盖帽,洛佩慈送出9次盖帽,这种内线盖帽能力,让太阳心惊胆寒啊。

全场比赛,字母哥打了30分钟,21投10中,三分球5中1,罚球16中9,得到30+19+9+1+1+7失误,超级准四双的数据反映了字母哥在内线的统治力有多么强大。字母哥的失误大多都是来自于进攻犯规,少量的被切球出底线,因为太阳没办法正面防守,所以就只能造犯规了,这也是太阳唯一能够防住字母哥的办法。面对太阳羸弱的内线,字母哥杀得兴起,刹不住车也是很正常的。

布克本场比赛15投9中,罚球13中12,三分球5投2中,得到32+7+6,这位准全明星球员已经打得很努力了,可还是带不动太阳,艾顿27投10中,作为一个中锋,这样的命中率根本没法玩。如果卢比奥和贝恩斯能打的话,可能比赛不至于输得这么没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