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联赛将会无限期推迟,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联赛将很有可能至少在4月1日以后开始开赛,目前联赛公司根据时间安排将会很有进行相关性的安排。而随着联赛的推迟最直接受到的影响则是外援的合同问题,本赛季CBA联赛外援的合同与球员的签约时间和所参加的比赛次数直接产生联系,球员只有参加够20场比赛以上或呆队2个月以上才会获得保障性合同。

这也成为了联赛众多外援纷纷离队的一个直接影响因素。北控男篮作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球队,球队也取得了19胜1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八,距离排名第三的辽宁男篮仅仅相差一个胜场。这与马布里的执教离不开关系,除此之外球队三外援的发挥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而目前魔尔特里,桑尼以及球队储备外援斯隆均面临解约离队的可能。这三名球员均与合同问题有很大关系,如果北控男篮不能够很好地解决问题的话,那么对于马布里的执教也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马布里也遭遇执教危机。

同样因为合同被裁的球员则是费尔德,费尔德上赛季季后赛开始之前火速加盟新疆男篮,带领新疆男篮先后战胜广厦,辽宁男篮顺利晋级总决赛,球队也打出了团队篮球,国内球员进一步被激活。本赛季由于克拉克受伤,费尔德作为救火外援本赛季一共出场22场,场均能够得到18.9分8.4助攻,随着克拉克伤愈复出,费尔德成为了球队储备外援,由于疫情的影响,费尔德正式离队。

郭艾伦作为知名球星,在武汉疫情事件中,郭艾伦首次捐款,郭艾伦委托父母为辽宁医院捐献了牛奶。在前段时间,辽宁男篮球员刘志轩向武汉捐款10万元,睢冉旗下的球员丁彦雨航,周琦等人也向武汉捐款了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