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山东西王男篮尚未集中合练,队员们均是各自进行恢复训练。不过,最新消息表明,山东男篮很可能在本周完成集结,备战本赛季剩余比赛。山东男篮眼下在济南的国内队员仅有贾诚、王汝恒、李敬宇、文雁行等7人。此前,主帅巩晓彬提到,山东男篮迟迟不集结主要原因就是在疫情之下,考虑球员人身安全问题。而无法用近期归队的外援“哈梅组合”也先后通过视频表达忠心。

据“激扬体坛”了解,在疫情防控如此紧张的局势之下,现在不少集中的队伍,也只能进行错时训练,以个人训练为主,并不会安排合练,并且球队的外援都不在队中。关于CBA究竟何时开打,是否压缩赛程及外援政策的如何调整,记者了解到,近期应该会有一个初步研判和商量的结果。此前,联赛公司已经告知所有球队,最早的开赛时间是4月1日,一旦确定联赛重启时间,会提前至少三周告知。

此前曾传出CBA剩余比赛的多个方案,其中最极端的方案,是本赛季剩余比赛直接取消。另外的预案分别是常规赛正常进行,但会变得更为密集;另外的方案则是常规赛不再进行,直接打季后赛。但总体来说,无论哪种方案,都因为6月有奥运落选赛,导致联赛赛程被压缩,从而会牺牲掉赞助商的利益。这显然需要作为篮协主席的姚明,多方协调。

而对于迟迟未能集结的山东男篮来说,目前李敬宇、吴轲、贾诚、王汝恒、文雁行等队员每日坚持训练,球队也每日都进行居家训练计划的安排,要求队员落实。从他们各自的社交平台来看,总体都是比较自律的。而球队的外援哈德森和梅斯也不忘发视频向俱乐部表忠心。毕竟,此前哈里斯加盟了欧洲的以色利联赛,所以球迷都很担心哈梅组合也留不住。

目前在美国坚持训练的哈德森表示自己坚持训练,“希望一切能回归正常。我的球迷们,我在美国的家里,非常想念你们。我每天都坚持训练和保持状态,随时准备联赛重启”,至于巩晓彬的嫡系外援梅斯,则直接喊出了冲冠口号,“我正在球场训练,希望可以尽快回到球队。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济南再次开始联赛,希望今年我们可以冲击总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