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北控男篮集结的日子,目前国内球员已经结束假期,到球队报到。不过部分外地返京人员要隔离一段时间,因此他们只能先进行半个月的单独训练。按照之前的计划北控正式开始合练要等到3月4日左右,留给他们备战的时间并不算多,而且马布里也没有归队,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现在只能由李晓勇带队。不过马布里通过远程遥控,全队的训练还是在他的安排之下进行,李晓勇每天都会跟他沟通汇报情况。

马布里对于北控队可以说是倾尽所有,球队运作、国内球员引进、外援人选都是他一手操办。当初不少人质疑马布里的执教能力,包括引进的球员也是受到质疑。孙悦、王子瑞、孙桐林都是其他球队的弃将,没想到到了北控之后他们焕发第二春,成了球队的主力成员。尤其是孙悦的表现,完全不输一些现役国手,场均12分是CBA生涯第二高,场均4.6助攻是生涯第一高。

据了解放假期间孙悦一直保持一定强度的训练,本赛季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相信首钢看到孙悦的表现也许会后悔。北控的锋线看上去很强,高尚、许梦君都曾是国字号球员,可是他们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马布里只能指望老将孙悦发挥出更多的能量。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外援的去留问题,这件事马布里处理得非常好,三个外援都非常支持马布里,表示会留下来。这对于北控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接下来可以全力备战后半程比赛。

北控目前排在第八,领先排名第13的深圳6个胜场,后面还有16轮比赛,不出意外他们保住季后赛席位问题不大,不过马布里还有更高的目标。北控的最大短板是内线,到了季后赛桑尼无法出战,摩尔特里的表现将决定球队的上限。当然,在季后赛之前他们也有可能升级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