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一转眼的时间CBA联赛的新赛季常规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六轮,根据赛制对阵表可以看出在这一轮比赛中有很多的重头戏值得关注,之前新疆和辽宁的比赛就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一阵阵讨论,那么在昨晚进行的一系列比赛中也有一场是充满了"故事"的,这就是北控对战广厦。这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结果定格在了105比86,北控成功击败了广厦迎来了在这个赛季中的四连胜。回顾上个赛季北控队的成绩一直是不理想的,甚至是处在整个联盟最下游的球队,不过上个赛季结束后,退役球员马布里接受了这支曾经效力的球队成为了教练员,并且在整个休赛期调整球员,进行高强度训练,甚至对媒体表示在新赛季中至少要进入季后赛,终极目标是取得联盟总冠军等等,可以说是异常高调。不过从北控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也确实是一匹相当有实力的黑马,马布里似乎也已经证明了自己。我们把话题转回到比赛中,这场和广厦的比赛值得关注的其实还不是两支球队的恩怨,而是主教练马布里和李春江的历历往事。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按照赛场上的惯例和礼仪,双方的主教练是需要握手示意的,这个时候马布里非常缓慢的朝中线走去,想要进行这次握手,但是李春江一直站在自己球队的替补席前面丝毫没有反应,等过了一会李春江才走了过去和马布里浅浅的握在了一起。从时间上来看马布里在中间等了差不多15秒左右,而李春江过去后两人握手也就1秒钟,并且整个过程中两个人都是面无表情的,完全一副不情愿的样子,看到这一幕不禁让人唏嘘不已。值得一说的是这是北控队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了广厦队,回首过去即便是马布里效力北控队期间拥有三个外援的北控也从未击败过广厦,而在马布里接管球队之后,新的赛季第一次与广厦队碰面就成功击败了这个对手,这多少是有些耐人寻味的。

这场比赛其实还是有不少看点的,据说拥有超高身价的法里德代表广厦队出战,没想到首秀竟然被北控击败,这个结果应该是包括李春江在内所有广厦人都没有想到的,也是不好接受的一种尴尬,而在李春江执教逾八年的时间里,马布里始终扮演着"不速之客"的角色,屡屡挖苦和挑战着李春江,两个人的恩恩怨怨不可说不大。在2011到2012赛季中,马布里加盟到了北京,在这个赛季李春江一手打造的广东王朝被终结,从此以后两个队只要交手,马布里都表现的很兴奋,当时就有不少媒体调侃马布里的日常生活只有三件事"吃饭,睡觉和打广东"。

而反观李春江则是限制住了马布里的辉煌,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的垫脚石,广东下课之后他只能选择到广厦进行再次"创业"。而两队之间最记忆犹新的一次恩怨就是当年李春江的"上腿"战术,当年总决赛中第一场第三节中李春江大喊"上去干,不要用手,全部用腿懂不懂?"这句话通过转播镜头传遍了大江南北,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而此后的比赛中周鹏就把脚伸向了马布里。而正是因为李春江的这句话,每次他带着队伍到了北京都会被场上的球迷臭骂。

李春江在执教广厦队之后,马布里再次成为了他赛场上最大的"拦路虎",在2013到2014赛季中,北京和广厦在四分之一赛中相遇,结果证明马布里和北京队笑到了最后,北京队的成功晋级对于刚执教的李春江来说无异于当头一击。现在马布里虽然已经退役开始了执教生涯,但是回忆起当年李春江针对自己布置的"上腿"战术一直耿耿于怀,他在看到当时那段视频的时候回应过"我还是会继续那么做,可能大家已经忘记了当年他们是多么肮脏,他们不会正面回击,而是采用犯规的做法,这只能让我更加的努力。"甚至在有传言说马布里当初在离开北京队之后其实有希望进入广厦队,但正是因为当年的这场恩怨导致最终选择加盟到了北控队。说着说着时间一晃就是八年,随着马布里的退役,这段故事也慢慢的被人淡忘,但是在这个新赛季中马布里执教的北控又一次击败了广厦,或许这个"魔咒"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