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CBA积分榜上,广东与新疆两支球队遥遥领先,不出意外,CBA常规赛冠军将在这两支球队中产生。而第三位是辽宁男篮,对于辽宁来说,本赛季取得第三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本赛季辽宁做了不少调整,外援换成了与哈德森风格完全不同的史蒂芬森,从数据来看,史蒂芬森与哈德森的数据相差无几,场均都是27分左右,但是与全队磨合来看,还是哈德森与队友配合更为默契,这也正常,毕竟哈德森在辽宁也很多年。

而内援方面,钟诚回到了吉林,本赛季场均贡献7分。而另外一名球员卫猛则就没有那么好过了,本赛季他加盟了山西男篮,但是截至目前,仅仅代表山西打了1分钟的比赛,各项数据都是0。与辽宁合同到期之后,卫猛通过试训加盟了山西男篮,不过似乎他的表现并没有打动王菲。卫猛在最近的训练中,也是没有跟随一线队在训练,据悉他已经被下放预备队。

而这不由得想起来辽篮此前被放弃的廉明。廉明此前因为钟诚的交易被送到了吉林,不过到了吉林之后,廉明仅仅打了几场比赛,因为伤病原因就失去了主力位置。本赛季至今还没有出场过,两人都是正值巅峰,但是都无求可打,不排除提前退役,而短合同回归辽宁,是否会是个双赢的局面?

目前辽篮内线能用的球员很少,只能依靠李晓旭,韩德君,而被改到大前锋位置上的贺天举更愿意在外线投篮,也不是纯正的内线,辽宁正需要一名纯正的工兵型内线。传闻中的青年队的刘雁宇被传天赋很好,但是从训练来看,刘雁宇身体十分瘦弱,虽然小技术能力出色,但是根本顶不动人。和韩德君类型也是天差地别。郭士强本赛季还没有让他出场过,也能说明他能力上的不足。

而廉明与卫猛都是郭士强的爱将,完全可以短时间加盟作为大韩的替补顶一顶,经验上,磨合上,与辽宁全队都没有任何问题,不知道郭士强是否会考虑让这二人回归。